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舞台姐妹》专题 >正文

梅婷、苏岩水乡开唱 吸引300多“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48 新浪娱乐
梅婷、苏岩水乡开唱吸引300多“观众”(组图)

梅婷、苏岩越剧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梅婷、苏岩水乡开唱吸引300多“观众”(组图)
梅婷、苏岩开唱以假乱真

梅婷、苏岩水乡开唱吸引300多“观众”(组图)
梅婷、苏岩两个俊俏小生

梅婷、苏岩水乡开唱吸引300多“观众”(组图)
水上舞台全景呈现越剧发源地胜景

  新浪娱乐讯 昨日,乌镇西栅景区热闹非凡,《舞台姐妹》两位主演梅婷(blog)苏岩(blog)在重金搭建的水上戏台粉墨浓妆开唱越剧经典桥段。台下三百多名“观众”或坐在乌篷船里或站在对岸连声叫好,场面颇为壮观。

  越剧造型好看不好受

  剧组转景乌镇已有些时日,但直到昨天才拍摄梅婷、苏岩在水上戏台正式开唱的戏份。首次出演戏曲名伶的她们对华美的舞台造型可谓又爱又恨。之前梅婷就因为贴发片过久而引起过敏,此次又要扮完花旦扮小生。笔者在现场看到了她们化越剧妆的全过程,真的耗时颇久,光是眉毛就要红色打底再上黑色油彩。据剧组请来的上海越剧院化妆老师介绍,梅婷化的这个花旦妆,整个头型要用头发做的“水片子”梳妆。这些贴片的头发每次都要用有粘性的“刨花水”来梳理,梳好后又亮又软,可以按各人面形贴最美的脸形来。要完成一次越剧造型大概需要两小时,所以梅婷笑言名伶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梅婷苏岩“开唱”以假乱真

  舞台唱戏用的是配音,梅婷、苏岩只用扮相配身段就可以。在剧组经过近两个月的培训,她们的一招一式都已经颇有风范。当天首先拍摄的是越剧《龙凤锁》选段,梅婷扮花旦,苏岩扮小生,两人穿上戏服站在舞台中央立刻有了感觉,在上海越剧院越剧老师的指导下,试过两次便正式开拍。两人一板一眼,一招一式,你来我往,配合的颇为默契,一个段落“唱”完,台下立刻掌声雷动,群众演员都情不自禁的热烈鼓掌。

  接下来,梅婷和苏岩双双换妆,梅婷也从花旦改为小生装扮,上演《沉香扇》选段。两人均是俊美的状元郎扮相,一个着红袍,一个着粉袍,引得在场众人争相合影。在这个选段中,梅婷是女扮男装故意捉弄苏岩扮演的角色,其中有一个她故意生气,拂袖的动作,梅婷介绍说,这个动作自己可是经过了上百次的练习,如今才能收放自如,潇洒有型。

  全景展现水乡观戏盛景

  为了展现越剧发源地独有的风情,《舞台姐妹》剧组在乌镇的拍摄可谓是大手笔,仅是搭建梅婷、苏岩开唱的水上戏台,就花费了20万元。整个水上戏台三面临水,完全按照旧时的风格重现。

  而当天拍摄观戏的大场面,剧组组织了300多名乌镇当地群众演员参加拍摄。水上戏台四周架设了四个机位,大型摇臂、滑轨全部用上,可谓大场面大制作。导演巴特尔在现场指挥若定,他说:“电视剧版《舞台姐妹》由于加入了很多时代背景,所以大场面的戏很多。前些时间还拍摄了抗战场面的戏,比起战争场面,水乡的戏份还是比较好控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