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乔振宇《鹿鼎记》杀青 张纪中赞其最帅的贵公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9:41 新浪娱乐
乔振宇《鹿鼎记》杀青张纪中赞其最帅的贵公子

乔振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鹿鼎记》经过几个月的拍摄,终于接近尾声。剧中主要演员之一乔振宇(blog)日前在剧中的戏份已经杀青,对于乔振宇扮演的这个剧中号称“第一反派”的角色郑克爽,《鹿鼎记》的总制片人张纪中(blog)和导演于敏都没有吝于夸奖,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

  选乔振宇,第一眼看中他的帅和正气

  《鹿鼎记》开始挑选演员时,乔振宇的经纪公司也和其他演员经纪公司一样,把演员资料送到了剧组。制片人和导演组初选演员时一一翻看资料,乔振宇的资料一下子就引起了张纪中的注意。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早在张纪中拍《神雕侠侣》时便引起他的关注,虽然当时和《神雕》这部戏擦肩而过没能合作,但是不久后看过乔振宇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blog)中的精彩出演,使得张纪中更加看好这个青年演员。

  乔振宇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阳光帅气,在众多备选演员资料中,张纪中和导演于敏差不多同时便选中了这个帅小伙儿来试戏。

  而最终决定选乔振宇来出演剧中最帅的郑克爽时,张纪中更看中的是乔振宇身上的正气。张纪中认为由一身正气的乔振宇来出演一个人们心目中的坏人是最具有戏剧冲击力的,这种反差正是他要追求的冲突效果。

  导演对乔振宇的评价:用功、配合度高、不怕吃苦

  《鹿鼎记》的导演于敏对于乔振宇的敬业和用功印象深刻。乔振宇是组里最主动找他交流表演想法的演员之一,不拍戏的时候,他大多都是剧本、原著不离手。有一场戏给于导留下深刻印象,那是在海边拍的一场水中打斗的戏。出于剧情需要,乔振宇扮演的郑克爽一直要处在被动挨打的狼狈境地,那天气温不高,水温也很低,乔振宇为了拍好这场戏在海水里摸爬滚打了四五个小时,浑身湿透、冻得手脚冰凉却始终没有一句怨言。于敏导演说《鹿鼎记》这部戏拍摄周期长,乔振宇扮演的郑克爽大多是处于被韦小宝恶整的倒霉境况,演戏时非常辛苦,拍到后来他都觉得有些不忍心了,而乔振宇还是很认真地去演好每一场戏,从来不闹情绪。这种敬业不怕吃苦的精神是一个好演员的基本要素,让他很欣赏。

  塑造一个最令人难忘的郑克爽

  定妆时乔振宇第一次穿着郑克爽的戏服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都深深被眼前这个风神俊秀的贵公子吸引了。张纪中满意极了,“这么帅的小伙子,别说阿珂了,哪个女孩子能不喜欢!就是要一个这么帅的郑克爽做韦小宝的情敌才有说服力。”乔振宇的戏份拍完了,他的表演不只得到了导演的肯定,也使张纪中更有信心:乔振宇扮演的郑克爽一定会是有史以来所有影视剧《鹿鼎记》中给人印象最深的一个。乔振宇在《鹿鼎记》中的表现没有让张纪中失望,他相信乔振宇未来一定会有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豆哩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