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刘芸客客串采访钟汉良 亦运动亦传统的康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49 新浪娱乐
刘芸客客串采访钟汉良亦运动亦传统的康熙(图)

钟汉良饰演康熙皇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芸客客串采访钟汉良亦运动亦传统的康熙(图)
钟汉良阳光形象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并由张纪中(blog)导演指导的50集古装大戏《鹿鼎记》如今正在横店火热拍摄中,康熙和韦小宝的诸多重头戏十分引人注目,于是,在拍摄期间的休息时间,我们邀请同样在剧中扮演韦小宝七位老婆之一,小郡主沐剑屏的刘芸(blog)客串嘉宾主持,采访了脱掉龙袍后的康熙皇帝,小太阳钟汉良

  在联系采访时,钟汉良说他正要去跑步,于是我们便只好去半路拦截他,远远的,便看到一个穿着短衣短裤,裹着白头巾的人跑了过来,刘芸马上便上去拦截,结果钟汉良却说,还有一圈……于是,我们只好看着穿着凉快的钟汉良满身大汗的继续跑远,而我们几个裹的严实的人却在原地冻的直打哆嗦。

  一会,钟汉良跑完回来了,钟汉良说,其实自己本身只是想跑半个小时的,但现在已经不知不觉跑了40多分钟了,他说,

横店这边空气很好,很舒服,没有很多汽车的尾气,所以能在户外很自在的跑,不象在香港时,只能在健身房里用跑步机原地踏步而已。刘芸问到,平时辛苦的拍戏,是不是就是靠这样跑步来维持充沛体力的呢?钟汉良笑笑说,其实自己也会犯懒,有时也会找许多借口不跑,但跑过之后肯定是很舒服的,整个人都很精神。边走,钟汉良还边说刚刚还在这边看到了其他的运动器械,还想再运动一下,不过,大概是可怜我们这些身体弱的人,钟汉良便选择了回屋洗澡,并且邀请我们一会去他房间里继续聊。

  过了一会之后,等我们到钟汉良的房间时,为我们开门的钟汉良已经由一个运动健将变成了一个一身爽朗的阳光大男孩,满脸笑容的欢迎我们进房间参观。

  进入钟汉良的房间,我们很惊讶的发现和我们的想象截然不同,一个很时尚阳光的大男孩,屋子里却是一派很传统古典的样子,屋子一角挂着朋友赠送的书法字画,电视上还放着薰香,整个房间都弥漫着淡淡的香气。钟汉良说,自从演了康熙皇帝之后,自己也开始变得对历史啊

传统文化啊等这些知识变的很感兴趣,甚至,还迷恋上了
相声
!当我们问到出门在外,一般自己都有什么消遣时,钟汉良说除了运动,自己比较喜欢看书,一边说一边给我们展示自己最近在看的书,果然,很多都是历史和人文相关的书,想象他看书的样子,颇有一种康熙帝在理完朝政之后,在养心殿抱揽四书五经的感觉。

  问到钟汉良这次饰演康熙,剪成光头会不会觉得心痛时,钟汉良说,其实之前一个剧里,自己已经是光头了,然后开玩笑的大笑说:“也许导演当时选演员时就是看上我现成的光头了吧!”刘芸主持这时插播说,听朋友讲,有一种说法说,不是所有人都演的了皇帝的,是要命中有那么一股“气”的才可以,不然会变的困难重重,甚至有血光之灾,讲的钟汉良表情一会欢喜一会恐惧,直到最后刘芸说“汉良你肯定是有那股气的人,拍了这么多月都一帆风顺”时才放心的笑了。

  除了聊《鹿鼎记》的故事外,钟汉良还给我们看了他还在酝酿和保密阶段的新歌MV的片段,他介绍说这是利用拍戏的中间间隙时间去伦敦拍摄的,等到自己生日时,会开始在网上预售,这是我们才知道,月底就是钟汉良的生日了,原来和韦小宝黄晓明的生日这么近,果然是好兄弟。

  钟汉良的亲切,使得采访到后来已经变成了朋友间平日里随心聊天的样子,他说他的母亲和阿姨因为是很虔诚的佛教徒,所以以前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随她们吃素,刘芸打趣说那你还长这么大个子!钟汉良说即便是现在,在一些比如元旦啊什么的节日里,他还是会吃斋,并且,他不吃牛肉,因为在他们的信仰里,牛是一种很有灵气的动物。

  在谈吐间,我们认识了一个全新的钟汉良,褪去了帝王的威严,爱运动,爱古典,并且多了一份邻家男孩的亲切,象我们正在拍摄的《鹿鼎记》一样,平易近人,让人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