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重拍成风 央视旧版编剧欲按一回一集重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古典名著《红楼梦》正被今人以前所未有的热情重新发掘。热热闹闹的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刚刚结束,又一位老者宣布要重拍《红楼梦》。

  这位六十九岁的老人是

中央电视台八七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编剧之一周雷(blog)。他说重拍的梦想从二十年前三十六集《红楼梦》刚刚杀青时就有,那时由于经济条件等各
方面的制约,一百二十回的原著只拍了三十六集,留下很多遗憾。二00三年《红楼梦》剧组再聚首时又增加了他重拍的信心。

  周雷计划中的新版《红楼梦》要拍一百一十一集,基本按照原著一回一集,目前已经组织了十二名女编剧进行创作。为了弥补老版《红楼梦》的场景不足,完全重现《红楼梦》所有景色,他也将启动另一项目红楼影视城的建设。

  红学研究会副会长蔡义江支持老朋友的重拍计划:“八七版的《红楼梦》前半部分以曹雪芹的前八十回拍摄,结尾部分按照学者的研究成果拍摄,其中王熙凤死了是否被拖着走,史湘云最后是否和贾宝玉好了等等都值得商榷。”

  周雷版《红楼梦》将于明年五月开拍,计划于二00八年八月与观众见面。周雷透露,在电视剧《红楼梦》完成后,还将拍摄十二集电影《红楼梦》和一千零一集动画片《红楼梦》,以实现其毕生的红楼梦想。马海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