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夏雨:颠覆传统做皇帝 真实的康熙不完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19 新浪娱乐
夏雨:颠覆传统做皇帝真实的康熙不完美(附图)

夏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来,夏雨主演的热播电视剧《康熙秘史》引发了种种争议,对于他所表现的荧幕康熙,也引发了网友的各种评论。夏雨是如何看待的呢?

  通过和夏雨本人的接触,笔者了解到,从接拍开始,他就有了颠覆传统观点的想法:接拍这部戏,是认为康熙——少年康熙是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它颠覆了以往人们对“康熙”作为盛世帝王的传统看法。剧中表现的这个康熙年龄跨度从16岁到30岁,是从任性、莽
撞、侍权傲物的少年成长为真正识体明理的贤明君主的过程。这个时期的康熙是一个不完美的皇帝,也是他成熟变化最大的过程,是一个从无修为到有修为的过程。而这正是这部戏要表现的青年康熙的一个显著特点。

  表演是放弃自我、贴近角色的过程,是剧本要求和导演意图的表达。他所饰演的皇帝冲破传统,与众不同,其实也给观者不少新鲜的感受,种种的不完美和矛盾,反而让人觉得这个康熙可能更贴近真实的康熙。而对于康熙引发的种种争议,夏雨表示能够坦然面对。或许,人们可以尝试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看待他。不完美、有缺点的皇帝,或许才使得他更显得“真实”。

  而今,《康》剧开播过半,亲政后的康熙将蓄起胡子,也表现得比更加英明、果断和具有盛世明君的帝王气概,让我们期待,夏雨版的康熙能有一个完美的收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