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大明王朝1566》收视火爆 高端收视人群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4:19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自1月8日首播至今已经快两周了,制作精良的剧集带给观众的是艺术的享受和思想的洗礼,这也是一直力推中国最具活力的电视娱乐品牌的湖南卫视新年作出的巨大改变。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大明王朝1566》目前的收视成绩基本达到了要求,1月8日开播至1月13日在全国31个收视城市中收视率达到0.61%,收视份额为2.07%,排名全国同时段第5位,并且还有继续稳固上升的趋势。而从网络、纸媒等一系列的反应来看,高端的影响力也已斐然。

  记者从从刚刚得到的央视索福瑞31城市收视数据上看来,《大明王朝1566》开播的1月8日至1月13日,在31城市收视率达到0.61%,收视份额为2.07%,而且从每日的收视情况来看,较之前一天都有攀升,尤其是1月13日更是达到了0.88%收视率,2.68%收视份额的峰值。在收视城市中,海口作为剧中主要人物清官海瑞的故乡,收视份额高达8.12%,排名压倒长沙,长沙以7.43%排名第二,而郑州、兰州、贵阳、合肥、呼和浩特、拉萨、乌鲁木齐、成都、南昌等城市的收视份额均超过了3%,深圳、武汉、北京、上海等城市也有不俗收视表现。虽然目前暂时还没有整理出1月13日之后的收视数据,但是从开播6日连续上升来看,收视情况非常良好。

  湖南卫视总编室李浩主任告诉记者,可喜的是,在《大明王朝1566》的播出过程中,高学历、有影响的收视人群每天都在稳定地增长,而且随着剧情的深入紧张,收视有走高的空间,这也与湖南卫视07年娱乐、体育、高端三连环组合的发展思路向吻合。

  记者也观察到,随着《大明王朝》精彩剧情的逐渐深入,人物命运的不断演化,该剧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深远影响。其剧情的跌宕发展、人物命运瞬息变化和该剧积极的社会意义仍旧成为媒体聚焦点。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媒体评论文、新闻报道、演员网络聊天、视频点播、名人博客等等成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些讨论的升温火暴也显示了该剧线下传播的蔓延潜力。李浩主任表示,这些都表明了观众对于这类有着历史底蕴、深厚内涵的电视剧作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强。湖南卫视即看重收视,也看重该剧对频道品牌带来的含金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