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幡》上海创超高收视 胡可首唱获观众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45 新浪娱乐
《红幡》上海创超高收视胡可首唱获观众赞赏

《红幡》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上海电视节目收视率晴雨表几天前新鲜出炉。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央视春晚虽然仍位居榜首,但收视率低于去年。出乎意料的是,跨年播出的电视剧《红幡》收视率一路飙升,以黑马的姿态在今年开春的电视剧风云榜中强占先机。剧中女主角胡可(blog),更是“演而优则唱”,与聂远(blog)联袂献声。

  从央视-索福瑞和AC-尼尔森的两份权威调查看出,央视春晚在沪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了较明显的滑坡,收视率紧随其后的是沪上几档主打新闻节目。《保姆》、《红幡》、《新上海滩》三部电视剧占据了收视十强的三席。而《红幡》更在除夕和年初一仍保持着高收视,大结局冲高至近9点。

  38集抗战题材大戏《红幡》由郑振瑶、聂远、胡可、何赛飞等主演,女主角胡可在其中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主持人出身的胡可凭借一部《京华烟云》在影视圈人气大增。而民国剧《红幡》中的胡可,不再刁蛮、不再任性,成为了一个侠骨柔情、坚韧勇敢、敢爱敢恨的上海青帮老大之女——袁静如。

  胡可说,她扮演的袁静如一开始是一个纯粹的悲剧角色,她自学生时期就深爱着上海滩船王之家的大少爷张子卿,对他一往情深,全情投入。可是因为袁静如是上海青帮老大的女儿,她在结婚的第一天就被张家老太太拒之门外,在她的坚持下,虽然她进入了夫家门,却屡遭猜疑与排挤……这个角色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变成《京华烟云》中牛素云那样刁蛮任性的角色,或者变成一个受欺负的弱女子,都失去了袁静如本身的味道。所以,拍《红幡》时非常下力气,因为太投入了,还发生了一次意外。胡可笑说,“现在回忆起来很好玩,但当时的情况真挺危险的,本来按照剧情需要,我要从一个很高的楼梯上走下去,当时我穿着很高的高跟鞋,下楼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裙子上,一下子就摔倒了,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当时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吓住了。”胡可说,“我几乎有半分钟,大脑都处于没有意识的状态,然后很多人来扶我,我发现我的腿上全都是伤……”不过虽然是那样,为了让全剧顺利拍摄,胡可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又重新回到了拍摄中。“我要向袁静如学习!”胡可认真地表示。

  该剧的主题曲《爱你爱到底》也由剧中男女主角胡可、聂远演唱。《爱你爱到底》旋律优美、

歌词朗朗上口,虽是两人初次献声,但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该主题曲也随之走红,受到了观众的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