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幡》继沪宁热播后 抢滩登陆湖北经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07 新浪娱乐
《红幡》继沪宁热播后抢滩登陆湖北经视(图)

胡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号称中国版的《双城记》,由沈雷执导,聂远(blog)胡可(blog)何赛飞、郑振瑶主演大戏《红幡》于昨晚和武汉观众们见面。昨日,笔者就连线了剧中的这几位主要演员,分享了他们对这部剧的心得。

  胡可:意外摔下楼梯

  胡可凭借一部《京华烟云》在影视圈人气大增。《红幡》中,她不再刁蛮、不再任性,成为了一位侠骨柔情、坚韧勇敢、敢爱敢恨的上海青帮老大之女———袁静如。

  胡可说,她扮演的袁静如一开始是一个纯粹的悲剧角色,她自学生时期就深爱着上海滩船王之家的大少爷张子卿。可是因为袁静如是上海青帮老大的女儿,她在结婚的第一天就被张家老太太拒之门外,在她的坚持下,虽然她进入了夫家门,却屡遭猜疑与排挤……这个角色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变成《京华烟云》中牛素云那样刁蛮任性的角色,或者变成一个受欺负的弱女子,都失去了袁静如本身的味道。所以,拍《红幡》时她非常下力气,因为太投入了,还发生了一次意外。“我要从一个很高的楼梯上走下来,当时我穿着很高的高跟鞋,下楼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裙子上,一下子就摔倒了,从楼梯上滚了下来。”胡可说,“我几乎有半分钟,大脑都处于没有意识的状态,然后很多人来扶我,我发现我的腿上全都是伤……”胡可稍微休息了一下,又重新回到了拍摄中。“我要向袁静如学习!”胡可认真地说。

  聂远:角色突破大

  在《红幡》中担任男一号的是内地当家小生聂远,《红幡》是他第一次拍民国戏,并且在其中一人分饰两角。所以,豪爽的聂远坦言,《红幡》对他意义非凡。

  聂远在《红幡》中扮演的张子卿是上海一家名门望族的大少爷,同时他也是投身于抗日战争的革命党人,英俊潇洒的他被上海青帮老大之女袁静如看中,为了顺利地投身抗日运动,也为躲避繁琐的家族事业和矛盾,张子卿让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李汉昌,替他在家中应付各种家族事务,自己则消失在家人的视线中……

  聂远说,这部电视剧给他带来了两大突破。“第一,我以前没有演过民国戏,觉得演民国戏很浪漫,而且也可以让人有时光倒流的感觉,所以,在接这部戏之前,我非常希望能够好好演一部民国大戏。”聂远提起《红幡》特别兴奋,“再就是,我从来没有一人分饰过两角,这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聂远说,一人分饰两角更多的“麻烦”恐怕当数两个“我”同时出现在一个镜头中,“自己”和“自己”演对手戏,这种感觉太与众不同了!

  播出时间:湖北经视3月4日起每晚20:45三集连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