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包青天3》热播引争议 颠覆人物形象太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5:37 沈阳日报

  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少年包青天3》除了沿袭前两部搞笑、推理、悬疑、惊悚的风格之外,在剧情上的改变让人惊讶,也引起观众的议论纷纷:周杰(blog)陆毅邓超(blog)三版“包3”谁更帅?包公为何变傻?被编剧搞得寻死觅活?”……

  比拼——三个包青天较劲

  第一代包青天是周杰。“既表现了包拯的敏锐严谨,又不失少年人的顽皮精灵。”有观众这样评价周杰的表演。可惜有些观众总把这个包拯与他在《还珠格格》中演绎的酸文假醋的尔康联系在一起,所以周杰的人气并不旺。

  陆毅出演第二代包青天却明显逊色,本来大智若愚竟演成呆若木鸡,本来少年老成却有点老态龙钟。由此,陆毅版包青天被认为是最差的一个。

  最后的邓超一开始不被观众认可,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从形象到演技到口碑,邓超以超众的综合素质获得好评,人气后来居上,名列三个包青天第一。

  非议——颠覆人物形象太悬

  “包3”的着眼点已经不在案件有多悬,而是包青天变傻后如何稀里糊涂、歪打正着地破案。将包拯变成弱智的情节设计引起观众的不满,“如今的编剧以颠覆传统人物形象为乐事,它伤害的是观众的情感”、“这种标新立异的做法很明显是编剧江郎才尽的表现”。还有众所周知的人物展昭被强加进了一段画蛇添足的早恋戏,抹杀了该剧的玄妙气氛。

  也有观众认为,让包青天变傻恰恰使该剧摆脱了前两部的俗套,是该剧出奇制胜的神来之笔。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