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花》开机 刘涛秦海璐演绎乱世佳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22 京华时报
《女人花》开机刘涛秦海璐演绎乱世佳人(附图)
刘涛

《女人花》开机刘涛秦海璐演绎乱世佳人(附图)
秦海璐

  本报讯 (记者王铮)电视剧《女人花》日前开机,将于国庆期间播出。昨天,两位主演刘涛(blog)秦海璐(blog)接受本报专访时称,该剧演绎的离散姐妹命运坎坷,颇有几分“乱世佳人”的意味。

  说到所扮演的黄梅儿,刘涛直言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尝试戏曲扮相。她说以前对戏曲一直提不起兴趣,这次是角色需要,才“被迫”接触。虽然剧中并没有作科登台的戏份,但剧组为了让她更好地体验角色,还是特别为她聘请了黄梅戏老师。刘涛兴奋地说:“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我现在真是对戏曲产生了兴趣。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戏曲表演和影视表演其实还是相通的。我觉得戏曲表演中眼神和神态的表现力,就那么一招一式,就能那么传神。”唯一让刘涛觉得不适应的就是戏曲上妆,“几十斤的行头一上身,我基本就撑不住了。再一勒头,我一个小时就开始头痛,看来做戏曲演员真是不容易。”

  与刘涛的“戏曲人生”相比,秦海璐在剧组则很安逸。没戏拍的时候,身着藕荷色丝质衣裙的她,就坐在一树桃花之下,静静地阅读《法兰西千年史》。秦海璐说:“我平时比较喜欢看这种图文并茂的历史书,图文搭配看起来不累,而且也算是帮自己充充电。”秦海璐透露,她饰演的雪莲是一个极致的人物,表面上她是老板娘,其实她帮着民国新军阻止袁世凯复辟。据悉,该剧将于5月杀青,国庆期间播出。记者:王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