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贾将军》登陆央视 卓琳父亲传奇人生上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1:16  燕赵都市报

  根据邓小平夫人卓琳同志的父亲———浦钟杰先生传奇人生编撰摄制的29集电视剧《商贾将军》将于本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晚间黄金档播出。

  电视剧《商贾将军》剧本创作依据的主要文字素材是卓琳同志的姐姐浦代英撰写的传记文学《无悔的岁月》,以及《宣威浦氏族谱》之“浦在廷公传”。剧本创作漫长而艰辛,曾经多位著名作家、编剧之手,几度换人,几易其稿,最终完成剧本,该剧本得到了全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好评及浦家后人的热情肯定。卓琳同志及其亲属代表对该剧创作给予了充分理解支持,剧中主人公与人物原型的姓名有所改动,剧中人物故事在不违背艺术真实的基础上,有了诸多的虚构加工。导演李三林说,《商贾将军》在创作中紧紧地抓住情感做文章,他试图把该剧拍成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作品,“我们渲染情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不能脱离我们作品自身的特殊性,更不可忽视作品的真实性。我们更要抓住细节,抓住每一个鲜活的细节,以充分展示人物个性和推动情节的发展。”

  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商贾将军》讲述云南古城宣威传奇人物罗钟杰,出身书香门第,坚韧进取。少年起就向往马帮生活,风雨磨难的马帮商旅使他丰富了阅历、积累了资本。扮演男主人公的黑子表示,“我当了十年演员,十年磨这一剑,演过这个人物,感触最深的是,当你没有条件帮助别人时,付出你的爱心,当你有条件帮助别人时,帮助别人可以净化你的心灵。”此外,储智博、翟万臣、许还山、李靖飞和赵松岩,分别出演江湖中的孝子杜小丁、马道上的好汉莫老大、书香气很浓的罗文川、胡大和岩生;女演员颜丹晨、万丽伟、王静、何珈好、师春玲,分别出演罗钟杰妻子雷氏、刘二珊、宁氏、阿伊和大嫂。秦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