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王勾践》将播出 陈宝国不愿再演古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8:46  新京报
《越王勾践》将播出陈宝国不愿再演古装戏(图)

陈宝国

  本报讯(记者杨林)“我就知道你们要问,我和陈道明同时扮演勾践(blog)的比较,不过这两部剧我都没看过,所以我没把比较当回事。当然老百姓看完,会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昨日下午,电视剧《越王勾践》开播发布会上,主演陈宝国(blog)在采访最后一刻解答了媒体最关心的这个问题。由黄健中导演,陈宝国(勾践)、尤勇(夫差)、鲍国安(伍子胥)主演的这部电视剧将于5月10日登陆BTV2.

  陈宝国在现场表示,他不认为《越王勾践》是帝王戏,并开玩笑说“41集里,我只有1集半在当大王,其他时间都在当奴隶。”在他看来,《越王勾践》是在表现两个男人之间复杂的斗争,更是在向大家展现一种“卧薪尝胆”的精神。由于陈道明、胡军版的《卧薪尝胆》(blog)和《越王勾践》题材撞车,因此昨日记者一直想知道陈宝国的看法,但陈宝国似乎有意要避开,多数时间在谈论自己对电视剧的种种看法,直到最后才反客为主“我知道你们要比较,你们媒体都等着我来说几句。事实上,两部剧我都没看,所以无法进行评点,我压根就没把比较当回事。”

  一直是警察表演专业户的尤勇,很少有古装剧角色,但出演《射雕英雄传》后他迷上了这种形式。对于《越王勾践》拍摄,尤勇认为以往民众都认为夫差只是个暴君,事实上夫差有着复杂的人格,对西施的爱、刚即位的励精图治、甚至对自己的“奴隶”勾践都不仅仅是恨“他是个真男人,我想夫差的后人应感谢我为他‘平反’,呵呵。”

  -现场花絮

  陈宝国突发感慨

  由于近年来连续在热门电视剧中扮演重要角色,陈宝国已成为内地电视剧界一线男星,谈到表演勾践的难度,他称“现实生活中没人欺负我,我也不欺负人,所以为了演好勾践,我使用了除自残之外所有的办法……”,说着说着陈宝国突然一大堆感慨,激动时眼眶都泛红,最后延伸成为“拍摄这种戏太不快乐了,以后我得少演这些压抑的角色”记者们的情绪显然被他的气场所控制,在一旁连连点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