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胡玫证实池小宁去世 悲痛回忆最后一面情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1:29  新浪娱乐
导演胡玫证实池小宁去世悲痛回忆最后一面情景

池小宁(资料图片)

导演胡玫证实池小宁去世悲痛回忆最后一面情景

胡玫(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7年7月11日22时23分中国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先生,因患肺癌,在日本横滨医院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2岁。新浪娱乐于23点50分电话连线了池小宁生前好友,著名导演胡玫,她向笔者证实了此消息,并在无比悲痛中回忆了见池小宁最后一面的情景。

  胡玫是在22点30分接到池小宁家属的电话后知道这个消息的,“在白天的时候,还接到了他妹妹的电话,说可能支撑不到明天了,但没想到这么快。我们是在6月19号到日本见他最后一面,那时候我正好是从江西拍完戏回来,当时看到他的时候,就感觉已经不行了,但为了见我们这些老朋友,他还特意让老婆为他梳洗干净,其实那时候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起过床了。见到我们之后,他还跟我开玩笑,其实看的出来已经很吃力了,我们走前他还送给我一副眼镜,我第一副眼镜就是他送的,还是他第一个发现我眼睛不好,当时还根我说,拍戏的时候用的上,”胡玫用哽咽的声音向笔者回忆这段经历。

  在胡玫心中,池小宁不但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合作者,而且还是一位值得结交的朋友,“合作这么多年了,他一直是默默无闻,从来没在什么颁奖上见过他,而且从来不计报酬,不分昼夜,我们这些朋友都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据胡玫回忆,她第一次觉得池小宁身体不佳是在拍摄《乔家大院》的时候,当时让他去

医院检查,但他非要拍完以后再去,“在工作中他就是一个拼命三郎,真是活活累死的,后来去了日本检查,当时医生都觉得奇迹,已经水肿80%了,还能站在那里,当时他还要回来拍戏,回国以后又去了医院,才被确认为肺癌。”胡玫表示,池小宁走的时候很坚强,很平静,在走前已经做好准备,并且表示自己并不害怕。

  至于治丧委员会和追悼会时间,胡玫表示都还尚未确定,“因为这个情况比较特殊,遗体在日本,到底怎么办,我们明天还会根家属商量一下,但大陆肯定会办追悼会的。”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