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你燃烧》20日播出 颜丹晨称编剧安雯太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8:08  燕赵都市报

  20集电视连续剧《为你燃烧》即将于7月20日在央视八套播出,这个纠缠于兄妹和恋人之间关系的情感故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曾在《背起爸爸上学》、《花季雨季》中还是花季少女的颜丹晨(blog),这次在《为你燃烧》中不仅清新回归荧屏,而且尝够奇特恋情。在评价该剧编剧安雯时,颜丹晨毫不犹豫地坦白称道:“她是我见到的最恐怖的编剧,每个细节都要完美。”

  颜丹晨被安雯夸很纯净

  《为你燃烧》讲述了一个哥哥、嫂子、妹妹与妹妹喜欢的男友之间一段纠缠不清的复杂恋情,是一个爱情与亲情相互交织的情感故事。香港导演蒋家骏在执导这部戏时表示,该剧与其过去执导的《男才女貌》(blog)《出水芙蓉》《女才男貌》等都市偶像剧相比,故事更加扑朔迷离,情感更为复杂。编剧安雯直言:“我挑演员最看重眼神,丹晨纯净清澈的眼神让我心动,所以我们很快便定下来她的角色。”在剧中,颜丹晨饰演的女主角文艾是个柔弱中又很有个性的现代都市女孩,几段感情的纠缠和患上的绝症令她痛苦不堪,在哥哥文风的帮助下促成了她的绝世婚礼,谱写了一曲奇特的现代爱情悲歌。

  安雯被颜丹晨称太恐怖

  编剧安雯曾在1987版《红楼梦》中扮演晴雯,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是泼辣娇俏的小女子,后来淡出影视圈,在日本研究文学,所以她的作品也深受日剧中“煽情宝典”的影响,之前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永恒恋人》中便能看到她的“煽情功力”。演惯了坚强、阳光形象的颜丹晨在《为你燃烧》中有大量哭戏,扮演妹妹文艾一角,和马景涛扮演的哥哥有了一段离奇的兄妹恋情,19集的电视剧本读下来,戏外的颜丹晨也已是叫苦不迭,这对她来说是个很大考验。颜丹晨毫不客气地对记者“揭发”安雯,“安雯是我见过的最恐怖的编剧。”开始颜丹晨还抱着很放松的心态来演戏,但见识过安雯的“厉害”后便再也不敢轻言“期待与安雯合作”的话了。颜丹晨告诉记者:“安雯是一个很认真的人,这么多年没见她在荧屏上出现,原来是去做幕后创作了,她是个才女,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演员。”本报记者 秦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