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台姐妹》热播引起关注 观众反应强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00  新浪娱乐
《舞台姐妹》热播引起关注观众反应强烈(图)

《舞台姐妹》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梅婷(blog)何赛飞苏岩(blog)、史依弘、李诚儒等主演的经典重拍大戏《舞台姐妹》自26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首播以来收视节节攀升,剧中旧上海越剧四姐妹的悲欢故事已成为上海观众们讨论的话题。

  电视剧《舞台姐妹》改编自上世纪六十年代风靡一时的同名电影。这部由谢晋执导、谢芳主演的电影影响了中国一代电影观众,给老百姓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如今翻拍的《舞台姐妹》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增添很多内容,也加入了一些今天观众更容易接受的看点。

  上海电视剧频道的负责人表示,在购片之初还有些担心重拍剧收视疲劳、越剧背景脱离观众等不利因素。看片之后觉得这些疑虑完全可以消除:“《舞台姐妹》是一部近年来不可多得的思想性艺术性都高的作品,人物的命运发展相当精彩,一定会广受观众们的欢迎。”

  越剧戏迷李女士表示很关注《舞台姐妹》:“我们沙龙的朋友们每天都在追看,几天看下来觉得很亲切,里面主要的越剧人物在历史上都是有生活原型的。演员表演得很精彩,何赛飞就不用说了,她演的越剧皇后很有说服力。梅婷、苏岩这些影视演员在舞台上表现得也很专业,出乎我们的预料。”

  徐汇区食品公司工作的谢先生说每天下班回家只能赶上看后两集:“这部戏中不单有几个越剧女伶的命运沉浮,还结合了很多时代背景。我很喜欢看唐经理、荣哥、阿鑫这些旧上海滩上不同阶层、不同势力的名争暗斗。”

  同济大学的在校生唐同学说放假在家跟着父母看了前几集,一看就放不下了:“我没看过电影版的《舞台姐妹》,觉得这部电视剧情节很紧凑,唐经理与两个女演员的纠葛很抓。其实我觉得里面很多内容跟现在的娱乐圈现状很相似,对照看起来很有趣。”

  静安区街委会的张阿姨看过《舞台姐妹》说:“电影版的《舞台姐妹》我以前看过三遍,现在这部电视剧没有让我失望。我很喜欢其中何赛飞的演出,原来电影的商水花的戏份非常少,现在何赛飞把她的悲剧命运演得很有层次,好几次我都流了眼泪。”

  据悉,由于《舞台姐妹》热播引起了观众们极大的观看热情,出品方近日还打算在上海举办剧集讨论会,邀请主创与电视观众直接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