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婷苏岩精彩演绎“舞台姐妹” 演技可圈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29  新闻午报

  演技可圈可点,引发观众追捧。改编自经典同名电影的电视剧《舞台姐妹》(blog)正在沪上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作为越剧百年的献礼片,连日来引起了电视观众以及越剧票友们的热烈讨论。随着剧情的深入,熟悉越剧的观众都看出剧中梅婷(blog)何赛飞、李诚儒饰演的角色身上有着我国越剧史上著名人物的影子。《舞台姐妹》的编剧徐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剧算得上是中国半部越剧史,其中的主要人物都是参照越剧史上著名的人物创作的。

  剧中人物皆有原型《舞台姐妹》的女主角、梅婷扮演的竺春花为摆脱童养媳的命运而逃出来学唱戏,性格刚烈、自尊自爱,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妥协,在艺术上则勇于创新,成为越剧改革的旗帜性人物,其原型就是我国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派”创始人袁雪芬。而由何赛飞扮演的“越剧皇后”商水花的原型则是当年名震上海滩的“越剧女伶”筱丹桂。当年,筱丹桂不堪越剧戏霸张春帆的虐待服毒自杀,出殡时,据说有四万人送行,规模比阮玲玉那时还要大。筱丹桂的悲剧命运正是旧社会越剧女伶的真实写照。剧中的商水花也是以“自杀”悲惨收场。李诚儒扮演的唐如龙,原型就是张春帆,外表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内心阴险狡诈心狠手毒,对付各路人物得心应手,极善伪装自己,把为他赚钱的女演员玩弄于股掌之中。

  戏剧演员表现出彩《舞台姐妹》剧中有大量的越剧演出桥段,因此,扮演舞台四姐妹的演员的越剧身段像不像也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其中,越剧演员出身的何赛飞以及上海京剧院著名京剧演员史依弘的表演得到一致认可。有观众认为虽然史依弘扮演的文秀竹是个老好人,个性和角色上并无太出彩和出戏的地方,但她的气质一看就和几位专业影视演员不同,很出众,为原本平淡的角色加分不少。而由越剧演员转行影视演员多年的何赛飞此次则是把老本行和职业融合、发挥到最佳状态,观众评价她的美貌、演技和越剧功底都没话说。唯一遗憾的是,两人的实际年龄与剧中角色出场时相比稍微偏大,到后半部分应该可以中和一点。

  至于梅婷和苏岩(blog),就目前的观众反馈来看,苏岩要比梅婷更为出彩一些。梅婷浓眉大眼的长相显示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演戏的精神。《舞台姐妹》是演惯现代剧的梅婷首次试水年代剧,也有观众反映她的眼神太锐利,不像从农村出来的人,但表演则可圈可点。观众还表示,苏岩的可塑性比较强,尤其是剧中越剧小生的英俊扮相令人怜爱,其表演也比较洒脱,收与张的力度把握得恰到好处。本报记者 潘昕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