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瑶经典剧作 《陪你到世界的尽头》大连热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7:44  大连晚报

  日前,本报曾报道了执导过《婉君》 《在水一方》 《庭院深深》《几度夕阳红》《烟雨蒙蒙》等诸多琼瑶(blog)经典剧作的中国台湾“殿堂级导演”刘莉莉正在大连拍摄电视剧《陪你到世界的尽头》的消息。昨天记者从制作方获悉,在热播剧《妈妈无罪》中以玉女形象成功扮演女一号江素秋的偶像明星张玉 将在该剧中突破青春玉女形象,扮演一位中年母亲,她在剧中极力阻拦女儿和许绍洋(听歌)恋爱。而凭借《大宅门》《海棠依旧》《半路夫妻》《常回家看看》而成“老来红”明星的张少华将首度饰演富家祖母,在剧中与许绍洋等年轻演员有许多精彩对手戏。

  张玉女燕 “一戏流尽十年泪”

  张玉嬿在《陪你到世界的尽头》中饰演的角色叫方之勤。因为该剧是融汇了两个家族的三代恩怨,所以方之勤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的命运轨迹充满荆棘,所以演起来相当考验演员的演技,张玉嬿在拍摄中注入了很多心血和泪水。《陪你到世界的尽头》被称为“新眼泪时代”的开山之作,被视为中国版的《蓝色生死恋》导演刘莉莉也极力让观众在眼泪背后感知到命运的真谛,所以这位“琼瑶剧教母”在拍摄处理上要求演员摒弃观众常见的哭哭啼啼,不要简单的煽情,而要将一种“新眼泪情结”展现给观众,这无疑对演员是个大挑战。张曾在台湾版《红楼梦》《我是男子汉》《我最爱的人》《燃烧天堂》以及内地版《青蛇与白蛇》等中有上佳表现。在热播的《妈妈无罪》中,她的表演更为观众所津津乐道。此次接下《陪你到世界的尽头》剧本,张称将“一戏流尽十年泪”。最近,刘莉莉当年拍摄的许多琼瑶剧在全国各地重播时依然极有观众缘,69岁的刘莉莉说,她执导的琼瑶老剧目的再度火爆,一来印证老百姓收视取向,二来尤其验证这个班底的作品塑造经典,历久弥新。

  张少华头一次当上“富祖母”

  按照《陪你到世界的尽头》剧情设计,张少华扮演的奶奶级人物是全剧各个人物恩怨的重要见证者和制造者之一,她在剧中要为儿孙的人生之路“播撒”下诸多泪水。该剧的制作方西安天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很高兴能请到张少华扮演剧中的奶奶一角。与以前张少华演过的平民老太不一样的是,这次她演的许绍洋的奶奶可是个十足的富家祖母。张少华出生在北京南城一个贫穷的家庭里。因为家里实在太穷了,真是吃了上顿愁下顿。”童年时期的贫苦生活,练就了张少华节俭不怕苦的生活作风,这次老人家可是在《陪你到世界的尽头》中着实阔绰了一把,据说她首度出演的这位富家祖母,光是服装就会给观众一种“惊艳”之感。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