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即将播出 张国立蒋雯丽配合默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金婚》即将播出张国立蒋雯丽配合默契(图)
张国立蒋雯丽配合默契

  本报讯 50集编年体电视连续剧《金婚》即将于下周四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昨天,该剧举行首播发布会,主演张国立和蒋雯丽很有默契地身着蓝色系的“情侣装”亮相。张国立笑说:“我们这绝对不是商量好的,都是拍戏时培养的默契。”

  15年前,张国立和蒋雯丽曾在电影《杏花三月天》中演过一对儿,但是最后蒋雯丽把张国立给甩了。15年后,二人在《金婚》中相濡以沫,相伴到老。剧中两人的年龄跨度很大,要从二十多岁一直演到七十多岁,于是在该剧拍摄到一半时就有人质疑张国立演年轻戏是“装嫩”,今年52岁的张国立对此相当大方,“你们说我是老黄瓜刷绿漆装嫩也好,随便你们。我觉得没有像与不像的问题,只是好与不好的问题。只要自己演着舒服,观众看着自然,就达到目的了。”而蒋雯丽开始很担心自己演老年戏的部分,怕演不好,但是现在觉得老年戏部分最有意思。

  两口子在一起没有不拌嘴的时候,《金婚》中蒋雯丽饰演的“文丽”是一个很讲情调的女人,而张国立演的“佟志”则非常实际,于是剧中二人就有很多摩擦。张国立介绍说,导演郑晓龙在拍他们俩吵架的戏时老“犯坏”,就是不喊停,于是他和蒋雯丽就会一直吵下去,“郑晓龙拍这类戏从来不喊停,让我和蒋雯丽自由发挥。经常是我们的台词早就说完了,他还不喊,于是我们就只好继续吵,亏了我们俩有默契,就算是现编的词,也可以接得很顺。”

  现在这部剧马上就要播出了,张国立和蒋雯丽在谈到感受时都提到了“预知未来”。张国立说:“拍这部戏演到最后我觉得我老了就是像‘佟志’那样。”蒋雯丽也表示,拍戏过程中感觉就像提前预知了后半生。刘畅白继开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