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锦鹏《一世情缘》沪上热播 旗袍戏有泛滥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39  新闻午报
关锦鹏《一世情缘》沪上热播旗袍戏有泛滥之忧

关锦鹏《一世情缘》沪上热播

  由谢君豪(blog)孙俪高云翔等主演的电视剧《一世情缘》于本周二起在电视剧频道开播。这是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画魂》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视剧,不同于当年《画魂》在央视的收视率惨遭滑铁卢,《一世情缘》在上海首播以6.5%的高收视率取得了“开门红”。

  关锦鹏再拍老上海

  同王家卫一样,关锦鹏对老上海风情情有独钟,其早年一些讲述老上海故事的电影《阮玲玉》、《胭脂扣》、《红玫瑰与白玫瑰》叫好又叫座,然后电影《长恨歌》的水准却大不如前,苦心拍摄的首部电视剧作品《画魂》又因收视率低被移至央视非黄金时段。

  这次执导《一世情缘》,关锦鹏下决心要扳回一城。该剧男主角高云翔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世情缘》收视飘红在意料之中,因为拍摄时,关锦鹏就是冲着“经典”的目标打造的。

  除了强大的演员阵容,《一世情缘》另一个夺人眼球的亮点在于众多华丽的旗袍,仿佛电影《花样年华》的“荧屏版”。该剧主要讲述上世纪40年代上海一个制作旗袍的世家在动荡局势中的兴衰史,因此全剧的造型也以旗袍为主,两个女主角的旗袍都各有三四十套,而且几乎都是买了面料送到香港请最好的师傅量身定造的。最贵的一套衣服是孙俪所扮演的纪雯所穿的结婚礼服,绣金色丝线,光手工费用就3000元,总价超过一万元。

  年代戏蜂拥而上

  从去年的《长恨歌》到今年的《新上海滩》、《一世情缘》等,描写旧上海风云的电视剧持续火热沪上荧屏。然而近两年来,由于古装戏遇冷,现实题材剧受限诸多等因素影响,年代戏已有泛滥的趋势。就今年以来,各种各样的年代戏分别在上海、横店、四川、北京等地扎堆拍摄,有根据名著或经典电影改编的,如《风月》、《红海棠》;有原创的,如《最后的格格(听歌)》、《胭脂雪》等;就连一向以现代农村题材为主的赵本山明年也要拍摄一部名为《老北市场》的年代戏。

  据电视台业内人士分析,人们爱看“年代戏”,不是爱看十里洋场的繁华,而是一些现实题材的电视剧离人们生活太近,容易看出胡编乱造,而民国戏给了观众遐想的空间和唏嘘感慨的由头。然而,正如古装剧多了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荧屏上整天旗袍、舞女、别墅、洋房,明年的年代戏是否还能如今年的《新上海滩》、《一世情缘》这样火爆,恐怕得打个大问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