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巷子》和偶像无关 牛萌萌“群殴”被泼脏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30  大连晚报
《空巷子》和偶像无关牛萌萌“群殴”被泼脏水

周一围

《空巷子》和偶像无关牛萌萌“群殴”被泼脏水

《空巷子》剧照

《空巷子》和偶像无关牛萌萌“群殴”被泼脏水

《空巷子》剧照

  《空巷子》虽然聚集了很多青春靓丽的年轻男女主角,但绝对和偶像无关,就像万方的前2部作品《空镜子》和《空房子》一样,这个第3部曲也是一个贴近生活家长里短的现实题材剧。作品对准了上个世纪80年代的社会变化做出一番真、准、狠的描写,把人们再次带回到那段青葱岁月。记者昨天与牛萌萌取得了联系,正在西安拍戏的她告诉记者,她仿佛真的走进那段青葱岁月,体味妈妈辈纺织女工的辛苦人生。牛萌萌还在一群女孩子中当起“领袖人物”,大发雌威为朋友伸冤,并在深秋的大雨里和对手“干仗”。

  睡眠成了最奢侈的梦想

  步入秋季的西安阴了两三天终于下雨了,一阵秋雨一阵凉,不过好在《空巷子》剧组这几天都是拍纺织厂的室内戏。但即使这样,拍戏也仍旧是个苦差事,没机会放假没机会睡懒觉。正是秋乏的天气,让牛萌萌每天都要用各种姿势挣扎一番才能起来。作为第一女主角,牛萌萌的戏是最多的,基本上每天都是最早出去最晚回来,每天都第一场确实让人有点儿吃不消,不过整部戏里萌萌有三百多场,不管几点开工,以后总是要一场一场拍完的。于是,有足够的睡眠成了她最奢侈的梦想,拍戏时最大的愿望是中午再开工。在不拍戏时,牛萌萌随时抓到时间就赶快闭目养神,但导演一喊开拍,她的精神却立刻恢复,让导演非常满意。

  瓢泼脏水中度过的群殴重场戏

  剧情中,牛萌萌要爬到一棵很高的柳树上。这对于平常就活泼好动的牛萌萌不算是什么大问题,爬到树上的她还很兴奋地和大家开玩笑挥手。但是另一场戏就没有那么好受了,牛萌萌和剧中的其他几个演员被脏水淋得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牛萌萌笑说,这场在巷子里一群女孩子因为帮朋友出气而围堵另一个姑娘的戏就像是上世纪80年代的街头女混混,而且她在里面还是领袖人物,要大发雌威为朋友伸冤,在大雨里和对手“干仗”。由于这场戏在剧中算是重头戏,所以导演也很重视,要求演戏要到位不许偏差。于是大家就在深秋寒冷的天气下,穿着单衣,在用脏水制造出来的雨里大喊大叫还要打架。在导演精益求精的要求以及无数的NG后,这场大戏终于拍完,牛萌萌和其他几个演员早已是冻得全身哆嗦皮肤发紫。

  体味纺织女工的辛苦人生拍了几天纺织工厂的室内戏,牛萌萌感慨到纺织厂的工人真的太辛苦了,工作环境嘈杂不说,灰尘也非常大,要一直戴着口罩,人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呆一会儿就会被噪音弄得很焦躁……都说拍戏是很辛苦的活儿,风餐露宿有时甚至通宵达旦。但想到工人们是要每天在那儿站着,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工作,牛萌萌觉得拍戏再累也没有怨言。因为相比之下自己已经很满足了,工厂里的工作真的是很不容易,拍戏之余也能学到一些人生经历,现在演的那些故事,都是老百姓真实的故事,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妈妈辈纺织女工的社会层面,这样想就觉得这些戏很有意义。这是很大的动力,牛萌萌也在很努力地诠释这个很可爱、很80年代的角色,相信观众们也会喜欢的,《空巷子》不会让期待的人们失望。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