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奖今日开幕 王家卫携《蓝莓之夜》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2:12  重庆晨报
金鸡奖今日开幕王家卫携《蓝莓之夜》助阵(图)
刘嘉玲

  将于今天开幕的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进入了倒计时,众多表演嘉宾也已经确定。尽管开幕式晚会阵容空前豪华,有李连杰刘嘉玲梁朝伟蔡依林蔡琴等大牌明星加盟,但明星华彩的背后,还是多少缺了点大牌影片捧场的底气,幸好有王家卫携带《蓝莓之夜》到场的消息,成了目前为止电影节最大的惊喜。

  刘嘉玲开场就献舞

  开幕式晚会昨日也宣布了节目单,共分为“家、梦、和”三个篇章。担任电影节大使的刘嘉玲,这次可谓是尽职尽责,晚会开场舞中她就率先出场,统领舞蹈《天堂影院·和谐中国》。晚会还将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比如蔡琴将演唱《给电影人的情书》,而最后才确定的嘉宾恐怕就是谭咏麟谭校长了,他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名单中,并将与莫文蔚合唱《广岛之恋》等歌曲。

  参展影片比较少

  尽管开幕式和闭幕式都星味十足,有声有色,不过目前公布的活动中,除了王家卫将携《蓝莓之夜》前去宣传外,其他剧组还比较少,算得上新片的也就是《对岸的战争》、《大电影2.0》,据记者目前得到的消息,国内一些大的影视机构如华谊兄弟、保利博纳、橙天娱乐等均没有安排剧组前来。戛纳60周年开幕电影《蓝莓之夜》是最大惊喜,据透露,除了正式宣布年底上映的相关事宜,王家卫还将宣布一个与《蓝莓之夜》有关的重要消息。本届电影节特设了“水城影展——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影片展映日”,《色,戒》主演梁朝伟与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将出席。

  出席活动讲礼貌 刘嘉玲把手机调成振动

  昨日上午,“富婆”刘嘉玲衣锦还乡,并早早地就出席了官方新书《苏州与中国电影》首发式的活动。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苏州诞生了一大批著名的编导与演员,如费穆、金山、陶金、吴茵、上官云珠、夏梦等,解放后又有刘嘉玲、顾长卫韩雪等人,新书约20万字,提供的苏州籍电影人不下百人。这让看了新书才知道苏州人在中国电影界地位的刘嘉玲很是欣慰。

  昨天,最吸引记者镜头的依然是刘嘉玲,虽然她只短短地亮相了十来分钟,也没接受什么专访,没有保安、没有化妆师、没有助手,极低调亮相,但仍旧遭遇相机、摄像机、手机的“扫射”。可能是见惯了黑压压一片人,她自顾自地微笑,摆弄手机。发布会后,记者问她是不是给梁朝伟发信息,她迟疑了一下说不是,“我是想把手机调成振动”。记者追问她这次入围金鸡奖,是否有信心拿影后,她仍旧迟疑,“这个问题我还没时间想,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

  刘嘉玲此前忙着在各处“吸金”,很难在一地呆上两天,可这次作为电影节大使,她开幕前一天就抵达苏州,接下来一呆就是六七天,用她的话来说是“尽地主之谊”。今晚的开幕式上,她将作为晚会的“线索人物”三次出场;而闭幕式颁奖典礼,她不但要携手梁朝伟同走红地毯,还有望捧回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本栏稿件由 本报特派苏州记者 罗伟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