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4:11  新浪娱乐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张峻宁合影 两人畅聊花絮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态度亲切 张峻宁忧郁气质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畅谈创作 张峻宁聊实习经历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现场气氛活跃 海岩对演员很满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岩张峻宁做客聊天视频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新剧定位“时尚剧”登陆央视1套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张峻宁酒店实习三个月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力捧新人提供发展平台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五星饭店》突破以往类型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五星大饭店》更偏小众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回应“破产”问题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称电影《玉观音》失败在剧本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澄清绝笔传闻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海岩坦言文学很边缘  海岩携主演张峻宁新浪聊《五星大饭店》(组图)  还原真实五星级酒店

  新浪娱乐讯 11月7日19:55,海岩新剧《五星大饭店》即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11月2日13时,海岩携剧中的主演张峻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创作心得。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海岩新作《五星大饭店》即将在11月7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新浪娱乐非常荣幸请来海岩老师、剧中的男主角张峻宁来到新浪跟网友朋友在线交流,欢迎两位。

    大家都很含蓄,点个头,示意一下(笑)。刚才看到网上朋友都在倒数,说还剩两分钟了,还剩一分钟了,最后倒数三十秒。我想更多的朋友也许在开始另外一种倒数,今天是11月2日,明天11月3日,还有4天,等到11月7号,我们就可以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在央视一套看海岩的新作,我不知道海岩老师此刻的心情是不是也有点这种倒计时的感觉?

  海岩:因为我还算是一个比较忙碌的人,所以一忙就记不清楚时间了。刚才听你一说,提醒我了,从现在开始也应该倒计时了。(笑)

    海岩:我的作品都是主旋律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跟海岩老师简单交流了一下,对于喜欢海岩老师作品的人来说都是一件挺欣喜的事情,能够登陆央视一套,尤其我们觉得一套那个时间段一般都选放比较主旋律的电视剧,因此有媒体大标题叫做“海岩新作登陆央视,转型成为主旋律作品”。

  海岩:其实我的作品我认为都是主旋律作品,都还是弘扬真善美吧,都还是比较健康的。像《玉观音》的书这次也得了“五个一工程”奖的图书奖,只不过是大家对主旋律这个词的理解可能有有广义的,和狭义的理解。很多圈里的人一听主旋律就觉得不好,就觉得只是说道理,其实我也是一个喜欢说道理,喜欢说教的作家,只不过可能说得相对婉转一点吧。

  主持人赵宁:之前媒体报道央视天价收购《五星大饭店》,但海岩老师却说不但没挣,好像还有点儿亏钱的意思。

  海岩:亏是肯定的了,当时央视说看一看这个电视剧,我们原来计划是发地方台,也跟地方台都签了约,后来央视看一下,我们就报了一个非常高的价格,当然低于在地方台销售我们可能拿到的钱。但是在央视来讲我们估计它是很难接受的,因为已经是古装剧的高价了,因为时装剧和古装剧央视收购的界限,这个价格的界限是不一样的。后来央视经过考虑原则上都同意了,同意了以后我们感觉到虽然和发地方台相比,资金上会少一点,但是我的戏从来没有在央视一套首播过,所以业内也有人说海岩剧是归属地方台的,归地方台领导,海岩是归地方台领导的。(笑)

  这次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给了这部剧,我也觉得可能是央视的审查人员、领导把这部剧定位在一个对社会非常有意义的这样一种作品,而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青春偶像剧,或者是一个时尚剧。

    张峻宁脱颖而出成“岩男郎”

  主持人赵宁:今天坐在海岩老师身边的是我们即将在《五星大饭店》当中认识的潘玉龙的饰演者张峻宁,能够参演海岩老师的作品应该心情非常不一样的?

  张峻宁:对,感到非常幸运。

  主持人赵宁:我要问问幕后的事情,当时是怎么被挑中的?是不是当中经过很多考验?

  张峻宁:当时我说大学二年级,也没有接触过镜头,也没有任何表演经历,所以有那么一个大的大制作压在我身上,我觉得对一个新人来说既非常兴奋,怀着无比兴奋得喜悦,又是很有包袱很有压力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海岩老师当时看到只上大学二年级张峻宁的时候,你怎么决定他就会是我这部作品当中的潘玉龙呢?

  海岩:因为当时刘心刚要到上海挑演员,我建议他不要去了,已经去上海扫过一遍了,说见过的演员几百上千了,男女孩子,就是没有特别满意的,不是说上海的那些演员不漂亮,而是说没有特别符合角色这种类型的,我就建议他不要去了。他说也许有漏网的吧,就又去了。去了隔了几天给我发了一个短信,就是一个照片,张峻宁的照片,因为我的那个手机像素比较低,刚才我跟你说质量比较低,拍出来的效果很差,结果我说看不太清,刘心刚就让他到了北京来见我。

  我觉得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形象上、身高,和片中人物的要求是可以的,唯一的问题就是第一、他不是一个纯学表演的学生,他是学音乐的,张峻宁是有音乐天赋的人,会弹钢琴,会唱歌,音乐方面他是非常有天赋的人,也是上的音乐戏剧这样一个专业。另外呢,他当时其实根本就不是来见组的,在上海,他是陪一个女孩子来的,我就说当护花使者来的(笑)。结果那些女孩子没选上,把他给摁住了。他是没有面对过镜头,也没有很正规的学过表演,这是一个很大的风险,也是反复考虑还是决定冒这个风险,也是跟他交谈,大家彼此交流,感觉到他有一些让人觉得很吸引你的地方,就是我们通常讲的个人的魅力。所以以前赵宝刚导演也跟我说,你挑演员的时候一定不能光看长相,一定要跟他接触,不断地去聊,去谈,去跟他有交往,你才能发现他是不是一个有魅力的人。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互相不断的了解当中,张峻宁就慢慢的化身成为或者更贴近剧中的潘玉龙这个形象了。

  海岩:对,我记得张峻宁在准备期间还写过很多文字的,关于对这个人物和角色,和剧情的理解。这一点当时给我写文字看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当年演《玉观音》的孙俪,一个是张峻宁,从这一点上我觉得他们虽然当时的情况很一样,孙俪也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表演训练,但是他们除了个人的天分和的气质之外,他的刻苦和对一件事情的投入,那种认真的态度是他们今后,孙俪已经是成功了,如果张峻宁也成功的话,那这个也是非常必不可少的因素。

    《五星大饭店》从漫画到电视剧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我们看成功是很光鲜亮丽,其实背后都有辛勤的付出,对于自己拿到的尤其是第一个角色都会异常珍惜。我们说到这部片子的时候会不可避免地联想起海岩老师在酒店业的从业经历,是不是也是因为你在酒店业工作了这么长时间,所以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去把很多的亲身经历,一些思考都投放到这部作品里?

  海岩:我做公司、做酒店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没有萌生过去写我自己本行的这样一个想法,一个念头。因为我大部分作品写的生活都是与我的经历不是很有关系的,比如说我写年轻人,但是我生活中跟年轻人接触并不多。比如我们刚才讲的《玉观音》,写的是云南的故事,我迄今也没有去过云南等等吧。应该不是说在写我生活最熟悉的部分,最多是写我有兴趣的部分。我生活最熟悉的部分很多人建议我不要写,这是你一个作家的保障,一个生活积累,你不要轻易地开采,说当你文思枯竭的时候再去开采。

  这次为什么提前开采,尽管不是写我的生活,一个酒店高层的生活,而是写了一个底层的服务生、实习生的生活。但毕竟触及了我所从事的行业,这个其实也不是我自己产生的念头,是最早一家出版社要出一个叫做中国所谓第一部“漫画长篇小说”,找一些人画漫画,请我来给他们写故事的脚本,故事的剧本。他们要求写饭店年轻人的生活,先是为漫画产生出来的这样一个故事,然后把它变成了电视剧。

    张峻宁三个月的酒店实习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为了去拍摄《五星大饭店》,张峻宁是被要求去酒店实习的?

  海岩:对,实习了大概有三个月时间。

  主持人赵宁:就在你所在的昆仑饭店吗?

  海岩:因为我公司里的酒店现在有33家,他去过几家,主要在昆仑。因为酒店也有很多帅哥嘛,他就是去当服务生,也去体验那样一些辛苦和那样一些感受。因为这个《五星大饭店》拍完了以后我们自己刻的所谓的盗版碟吧,自己刻的(笑)。因为我们公司有一个干部培训学校,然后就给一些来培训的干部放过这个片子,也给一些新入店、新参加工作的职工放过。所以已经有一部分人看过这个片子,作为教学片已经看过。所以今天张峻宁去到昆仑饭店大概是办事还是拍照片去了,中午我看在食堂里边很多人奔走相告,说那个谁谁谁来了。看到啦,看到啦,在哪儿在哪儿,就说明大家对这个电视剧,对一个年轻人的受欢迎度提升很大。

  主持人赵宁:张峻宁自己谈一谈,你当时实习的时候是什么样一个状态?海岩老师有对你特别照顾吗?比如说跟部门经理先说一声?

  张峻宁:没有,我当时就是以一个实习生的身份进去的。

  主持人赵宁:做什么工作?

  张峻宁:因为我当时里面是演一个贴身管家,贴身管家是需要具备很全面的饭店素质的很独特的一个工作,他需要你餐饮部,客房部,任何一个部门的一些专业工种都要非常熟练。当时我跑了很多很多部门,很多很多专业去看。其实他们当时就把我当成一个刚来的实习生在那儿工作,也是有一个师傅带着一个徒弟工作,然后他们觉得我很奇怪,为什么我可以前半个月可以在客房部学习,突然一下我又换到餐饮部学习,他们觉得特别奇怪。

  主持人赵宁:但大家有没有觉得你做的活不够好,还是觉得你做得挺好的?

  张峻宁:其实我经历过这部戏以后,我真的发现所有饭店服务人员他们真的很厉害。就是每一个很不起眼的一个动作和他们服务的项目,让我们看来很简单,其实他们都要练到一年以上才可以很熟练地去服务客人,真的非常不容易。

  主持人赵宁:这也让我们很多朋友看了《五星大饭店》之后可能都会有所收获,在自己的日常生活里。在我们网上有很多朋友有一些提问,我们来看一下。

  网友:海岩老师,您写了很多部优秀作品,什么是你不断创造的动力呢?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想多问几句,刚才海岩老师说创作的很多作品都不是自己熟悉的环境,但您怎么写得那么真实呢?

  海岩:我家里人说我是一个聪明的人,可以根据掌握的情况揣测自己没有见过或者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觉得作家也确实有两种,一种就是写他经历过的事情,一种是写他有兴趣的事情,不一定经历过。我们举例子,比如说像我以前看过的像曹雪芹写的李自成都非常真实,他们显然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还有被评论界称为中国最真实的一部抗日战争题材的小说《红高粱家族》,孟岩先生写的,他也显然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是我看的时候就感觉到比我看过的一些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作品写得还要真实,所以我觉得真实与否是一个作家对生活的认识是否深入,他的想象力是否充分,他对事物规律的把握是否到位,和他是否经历过这个事不一定是有绝对关系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