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殊使命》翻版《无间道》 谍报剧成荧屏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1:43  海峡都市报

  谍报剧是近年来的荧屏热点,《特殊使命》汇集李光洁、周扬、蒋小涵、胡亚捷、姚安濂等一批实力演员,讲述了巩向光在与敌人斗争的过程中,因为上级不幸牺牲而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继而被同志视为叛徒,但仍以顽强意志与毅力追求理想的故事。

  论剧情,与电影《无间道》颇有几分相似。对此巩向光的扮演者李光洁早有准备,他挺自信,“现在很多电视剧都说是《无间道》翻版,我演的这个人物虽然有《无间道》的影子,但是巩向光远比陈明仁的处境复杂危险,他在敌人阵营中呆了12年。”

  对于观众指出上级“烛光”为了掩护巩向光牺牲,巩亲眼看到上级死去,从此以后再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极像《无间道》里黄秋生摔死在梁朝伟面前那场戏。李光洁承认,在《无间道》里梁朝伟看见黄秋生的尸体,捂了一下脸,很淡定,什么表情都没有。“当时我就觉得这种处理太好了,但是我不能照搬,那要被观众骂死,于是我选择跑过一段很长的走廊,中间还摔了一跤,然后靠着墙慢慢滑下来,用头去撞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