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书房》央视开播 乾隆与阿哥读“贵族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央视八套开年大戏的《上书房》昨晚开播。这部讲述乾隆青年时代在上书房读书、生活的古装大戏,由新人袁弘(blog,袁弘吧)杨幂(blog,杨幂吧)等偶像派挑大梁,陈宝国(blog,陈宝国吧)刘蓓(刘蓓吧)王庆祥(王庆祥吧)等老演员加盟。该剧以史实为依据,生活化地展示了少年乾隆成长的故事。

  在热拍剧《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杨康的袁弘,这次在《上书房》中饰演男一号少年乾隆,其英俊的外形、扎实的演技和开朗的性格使他备受关注。在审片过程中,袁弘精湛的表演就得到许多业内人士的好评。对此,他表示,拍摄这部戏是一个难得的学习过程,在开拍之前,扮演阿哥的演员们就被召集到北京进行严格训练,包括听清史教授讲课,练习骑马射箭和书法等等。但这次扮演皇帝,对于袁弘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天下无双》中他就曾出演过少年康熙。

  杨幂在《神雕侠侣》里扮演过郭襄,这次则是出演富家女敦儿,最终与少年乾隆有情人成了眷属。杨幂表示,“这部戏可以说是一部古代青春励志剧,皇室阿哥们读书的地方上书房,犹如现代的贵族学校,而且还是定向培养‘皇帝接班人’的A级特训班,少年乾隆跟阿哥们都在这上学,如同一个古代‘麻辣班级’。我扮演的敦儿不像郭襄那么搞怪,而是知书达理、成熟稳重,是家里的‘小管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