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深刻剖析生活 《男人底线》引发观众探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6:10  新浪娱乐
高希希深刻剖析生活《男人底线》引发观众探讨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blog)执导的描写为官和情感生活的电视剧《男人底线》登陆荧屏以来,广受好评,收视不断升温。剧情生动,贴近生活,高希希以他细腻的手法使《男人底线》走进了观众的内心世界,引发了观众对权力、情感,尤其是对“底线”的探讨。

  剧中不同的男人女人在面对金钱、权力、爱情、婚姻时做出了不同的选择。高希希对人性的刻画不矫饰、不留情,同时又充满善意,五味杂陈的真实感直指人心。主人公“魏海峰”是一位怀才不遇的干部,德才兼备却仕途不顺。当他被提拔后,抱着好好工作的态度想大干一场时,却遇到了诸多方面的阻力。官场上明争暗斗,商人为谋取利益你争我夺,“魏海峰”身陷一个个的“网”中。最终,靠着坚持自身原则守住了作为一名国家干部的底线。高希希道出了男人在追求权力道路上的痛和尴尬。

  剧中对婚姻情感的描述尤为吸引女性观众。男女主人公在结婚二十年后,犹如死水般的婚姻生活,让女主人公“陶爱华”这个看似粗枝大叶,实则看重情感的家庭主妇不堪忍受。她为了挽救婚姻不断做着自己的努力,而丈夫却因为工作的压力而一次次地忽视她的感受,最终“陶爱华”冷静地选择了离婚。剧中主人公遇到的这种婚姻问题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许多女性观众在观看时都仿佛看到了生活的影子。而剧中主人公两人由分手后的相互理解,到最后爱情的回归也让观众感动。可以说,《男人底线》让观众认识到了,存在于婚姻中的问题并不可怕。跨越它需要从自身做起,需要彼此的理解和关爱。

  《男人底线》中大大小小每一个角色都尤其生动。沙溢(高希希深刻剖析生活《男人底线》引发观众探讨)扮演的“魏海洋”才华横溢却走错路,“赵通达”为人正直却心胸狭隘,“丁志学”心思缜密一心只想赚钱,剧中没有完完全全的坏人,也没有无缺点的好人。高希希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出发,还原给观众一个真实、感人,同时充满希望的现实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