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2》反映农村 赵本山:我就是个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凭借《火炬手》再次蝉联春晚“小品王”十连冠之后,赵本山的最新作品《乡村爱情2》在央视一套播出收视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本山大叔可以说在开年就拿到了“好彩头”。

  《乡村爱情2》是一部反映农村青年(blog)爱情、婚姻和事业的轻喜剧,依然以小人物的生活为出发点,加入了许多小情趣、小细节。赵本山与范伟这对有过13年合作经常的“老搭档”在续集中继续客串耍宝,出演一对父子,默契依然不减。不仅戏里斗嘴的场面令人捧腹大笑,戏外赵本山也时时不忘,聊侃范伟。

  和《乡村爱情》相比,赵本山和范伟这对“父子”在第二部中的戏份加重了许多,从吵吵闹闹回归平和,彼此交心。而赵本山也一改往日和范伟搭档小品中的主导地位,变成了范伟的“黄金配角”。并且许多看过电视剧的观众却普遍认为赵本山的大老板角色没能带来惊喜,反而范伟出演的口齿不清的儿子让人忍俊不禁。

  虽然大舌头的特点,让范伟的风头压过了赵本山,但《乡村爱情》系列仍带有浓厚的赵本山烙印。几乎是由赵本山的徒弟们共同出演,是一部不折不扣“赵家班”的戏。围绕赵本山的二人转、小品、影视产品,形成了一个产业的事实已经有目共睹,但《乡村爱情》的小品化,新面孔,也不禁让人为赵本山担心,这种集团化的生产方式,是否一直能名利双收?

  从《刘老根》《马大帅》再到如今的《乡村爱情》系列,赵本山的贺岁剧虽然因为贴近普通农村人的生活,而深受大家喜爱。同时,也有观众认为,赵本山为了增加戏剧的喜剧效果,无论在人物的外形还是性格上都有些夸张,甚至走丑化路线。这种手法让有些观众不能接受。于是赵本山也获得了“通俗”和“庸俗”两种高低立现的评价。

  确实,无论对于赵本山制作的这几个戏有怎样的评价,但较高的收视率,被大部分老百姓认同的情况还是让赵本山腰杆儿十分硬朗。而在接连拍了几部电视剧后,赵本山透露自己现在也有拍电影的冲动。私底下赵本山与冯小刚导演又是很好的朋友,不知道冯导正在筹备的电影《贵族》,他会不会有份参加?

  看来,赵本山的新电影估计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我们也真心期待本山大叔能在新的一年了创作出更好的,更加贴近百姓生活的好作品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