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收视飙升 王菁华情感亮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1  新浪娱乐

  周振天说,如今荧屏各种题材电视剧层出不穷,唯独关注乳腺癌这一特殊领域的作品在《活着,真好》之前是零。这样的作品驾驭难度很大,要表现病魔的残酷,就要求演员敢于牺牲自己往“死”里演;要戏份有起伏,能拿住人看下去,就要求有曲折感人的故事。在这两点上,《活着,真好》都做到了。所以它能迅速在观众中产生极大共鸣,无数观众随着剧情深入,与剧中主人公一同流泪,一同面对接踵而至的苦难。

  “我周围一些朋友这些天来一集不落地观看《活着,真好》,他们还向我推荐,其实我是一直在看。现在的艺术创作非常强调贴近生活,这部戏就是贴近生活的一个成功的例子。乳腺癌让人们捅破了惯有的理念,看到了现实生活中,最真实的爱情考验。当代女性很注重美丽,我理解美丽不单指与生俱来的容貌和仪表,还包括健康。正如生活中往往存在‘乳房考验真爱’一样,女人只有健康才会更美丽。所以,希望有更多的女性朋友也能抽时间看看《活着,真好》,用心体会一把‘活着,真好’的感觉。”周振天说。

  南京日报《活着,真好》征文

  对生命的细腻诠释

  (2008年03月03日 南京日报)

  南京本土电视剧《活着,真好》登上央视,一开播就深深吸引了我。这是一部以反映乳腺癌患者命运为题材的作品,虽然剧中没有悬疑、打斗、暴力,但通过一系列人物的出现和故事来对人性进行层层剖析,由浅入深,让我看了头几集就欲罢不能。

  简宁在得知自己身患乳腺癌后,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这个追求完美的女人,一下对生活对生命对社会全都失去了信心,深深地陷入恐惧之中。对简宁而言,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肢体的残缺,一个对生活充满渴望的女人,怎么能用残缺的身体,来面对自己的丈夫,面对家庭,面对这个社会。但当死神威胁生命的时候,在那一刻,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在现实社会中,也许人们会一直在想,生命中最重要的究竟是什么?金钱,地位,荣誉,性等等。在生活中这些的确不可缺少,有些人甚至还为此身败名裂,锒铛入狱。可一些人往往又会忽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生命,一切的源泉。可能有些人会认为生命是生来就有的,并不珍惜,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才恍然大悟,才理解生命的重要性,才知道除了生命,一切都是徒劳的。可那一刻,已经晚了,只能看着生命的时光一点一点地逝去。观看《活着,真好》,让我受到的启发是:生命赋予我们的机会,只有一次。请珍惜我们的生命吧,活着,比什么都好。 南京财经大学 晓风

  -观众周晓霞:《活着,真好》揭示的生命主题很贴近现实,像简宁这样的生活原型生活中为数不少。一个人不幸得病,会改变家人、朋友的生活,让“活着”成为永恒的话题。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能看到这样关爱女性健康的作品,作为女性,我要向主创人员致敬。

  观众韩国义:公益题材剧《活着,真好》拍得蛮精致的,演员表演非常棒。第4集里,南京著名演员陶泽如饰演的医生出场,虽只有几个与病人交流的镜头,但演得很细腻,尤其他和护士不急不慢的几句交谈,为后面的戏埋下了伏笔,值得期待。

  观众于凯:《活着,真好》挺感人的,但有些细节值得推敲。比如简宁住院后抽血检查,镜头中是到门诊抽血处,这就不对了,现实中住院病人抽血通常是由护士一早到病人病床边进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