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收视飙升 王菁华情感亮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1  新浪娱乐

  《活着,真好》关注女性健康

  (2008年03月07日 南京日报)

  任何一部影视作品都有它的社会功能,正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活着,真好》给社会的警示是:关注女性健康,已到了不容忽视的时刻。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由于工作繁忙,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很少有时间来关注自己的身体。乳腺癌的发病率在我国女性中逐年增加,给很多女性带来了恐惧和痛苦,也给一些家庭造成破坏和灾难。

  《活着,真好》中,乳腺癌已经折磨了简欣一家几代人,使这个家庭支离破碎。当简欣得知二姐简宁患了乳腺癌后,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恐惧,她本该去医院看望二姐,可她几次站在医院的大门外也没有勇气迈进去。她不是不敢面对二姐,而是她内心充满了恐惧,不敢面对乳腺癌。简欣的单位组织体检,同样的恐惧,使她中途逃离。悲剧最终发生了,她怀孕了,准备结婚。可她内心的恐惧使她没有丝毫的快乐,她做了一个令她后悔一生的决定——把孩子打掉了。她剥夺了一个生命的权利,也导致男友最终离她而去。

  剧中的寰寰,让人同情也让人疼爱。小小年纪,母亲简宁就患上了乳腺癌,童稚未脱的她也恐惧起来,她问父亲:“我也会得妈妈这样的病吗?”这多么让人痛心,她还是个孩子,本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她应该快乐地生活着。但处在这样的特殊家庭中,她缺少欢乐,过早地成熟了。

  三八妇女节将至,《活着,真好》这部戏是送给女性朋友的一个礼物,它让女性朋友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 马成东

  -观众刘阳(blog):我嫂子就是一位乳腺癌患者,为了她,我们全家人都尽了力。《活着,真好》非常真实而又艺术地再现了乳腺癌这种疾病对人的肉体和精神的摧残。剧中简宁的丈夫鞠立活得不容易,他既要照顾病中的妻子,又要操持茶馆生意,维持生计。一个男人能对媳妇这样,算是有情有义。

  不仅仅是讲女性健康

  (2008年03月08日 南京日报)

  正在央视8套热播的电视剧《活着,真好》,给人的警示与反思很多。虽然它讲述的主题是女性健康,但它从另一面也反映了家庭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组成单位,也是最重要的组成元素。有人说,一个家庭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我不怀疑这样的说法,因为,每个人都有两个家庭,一个是小家庭,另一个就是社会这个大家庭,我们终其一生都离不开这两个家庭。《活着,真好》中的人物关系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这和她们童年时的经历有关。

  由于家庭有乳腺癌遗传病史,简捷的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抛下她们母女不知去向,给这个家庭造成重大的打击,也给她们姐妹的心里抹上了一层褪不掉的阴影。

  简宁病愈出院后,心理上产生了巨大的差异,不断地怀疑丈夫对自己的忠诚。当这个家庭还没有完全走出病痛带来的阴影时,新的灾难又降临了。她开始怀疑周围的一切,仇视一切,拒绝了所有好心来看望自己的人,沉浸在只属于自己的痛苦里。但她不知道,她的行为已经深深地伤害了周围的人,包括自己的丈夫。最后丈夫在痛苦中背叛了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