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收视飙升 王菁华情感亮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1  新浪娱乐

  在现实生活中,也许有许多的不和谐,一时的误会导致的不和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这种不和谐来临时,我们却只懂逃避。因此,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一切挫折,勇敢积极地面对人生。 韩有明

  -观众邵莉莉:《活着,真好》浓缩了当今社会积极的、消极的种种人和事,看这样的电视剧,对自己也是一次教育。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就看你能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剧中简家有矛盾,医院医师之间有矛盾,就连简欣所在的电视台里也矛盾交织。由此可见,回避矛盾是不现实的。

  -观众章世义:《活着,真好》这部电视剧没有偶像剧般的华丽场景,而是基本以老街、老茶馆等为场景,色调也比较暗。应该说,导演管虎所营造的艺术效果是成功的,这种氛围的确能烘托主人公悲伤的心情。

  不只是拍给女性看

  (2008年03月09日 南京日报)

  《活着,真好》是一部值得思考的电视剧,它给现实生活中的女性提了个醒。乳房做为女性的特质之一,意义不言而喻,当这个标志被抹灭的时候,对女性而言,无疑是一种灾难。而对她的爱人来说,更多的可能是无法面对妻子残缺的身体。《活着,真好》以细腻的手法揭示了这层含义。

  对简宁来说,这样的灾难降临了,这样的痛苦在她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里蔓延。她开始躲避着,遮掩着,不想让任何人看见自己的身体,包括丈夫。她有一个好丈夫,但他也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他的内心也同样充满了对乳腺癌的恐惧,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去看简宁那残缺的身体,他没有勇气看。这时候他才想起了手术前汤医生问他的问题:你准备好了吗?也许当时他想的只是尽快治好简宁的病,那一刻,他说“准备好了”;当他再一次坐到汤医生的面前时,他才知道自己并没有准备好。这一切是他不曾想到的。

  我看着《活着,真好》,获得这样的感悟:当女人身体变得残缺的时候,她背后男人的肩上又多了一道责任。这个责任就是,给她残缺的身体种满最美丽的花朵,面对病魔绝不言弃。就像导演说的那样,我们希望所有男性观众能够从这部戏中看到自己的责任,这部剧不只是拍给女性看的,因为女人的背后是男人,这更是拍给男性看的电视剧。 葛卫东

  信念是生命的支柱

  (2008年03月10日 南京日报)

  《活着,真好》正在热播中,看了后越发觉得人活着其实就是为了信念而活。剧中的简宁是一个乳腺癌患者,在生病初期她一次次走过医院的门口,不敢面对可能的体检结果,她接受不来这样沉痛的打击,或者说她怕丧失活下去的信念。

  简捷是大姐,当她知道妹妹患上乳腺癌后,立刻抛开了个人对家庭的恩怨。她知道妹妹此时最需要的就是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她应该帮妹妹树立活下去的信念。

  这部剧作虽然说的是一个关于女性健康的问题,但更引导着我们去思考:面对生活中发生的磨难,我们能够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是同心协力共度难关,还是苦苦纠缠个人恩怨?

  当生命面临危机的时候,信念最先站了起来。活着,真好,有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我们彼此永远不放弃,努力争取好好活着。对一个完美的女人来讲,有爱才会更加美丽。 张红

  观众石小虹:看《活着,真好》,我流了很多泪,不是我感情脆弱,而是剧中的故事太感人了!就说那个残疾儿童鞠平吧,虽然成天只能坐在轮椅上,天天足不出户,生活空间极其狭小,可他心理健康,每每笑起来都是那么灿烂,对生活充满热望。他在剧中的形象与简宁、简欣相比,可谓是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双方形成的反差也很大,但观众却能从他身上看到一个残疾孩子想往美好的、健康的生活的心态。

  观众郁莉萍:《活着,真好》我一直在看,情绪随着剧情的起伏而波动。剧中的二女儿简宁是个事业型的女人。但由于家族有乳腺癌的病史,不幸落在了她的头上,痛苦地做了乳房切割手术。手术后,她开始无法自控地猜疑丈夫历生与学生田小丽有染,并退出了宾馆的竞争,退出了正常的社交生活,将自己锁在对历生步步加深的猜忌带来的狂乱挣扎之中。《活着,真好》从乳腺癌描写到了情感的困惑和婚姻迷茫,向我们呈现了不同女性在面对乳腺癌后的选择。如果不幸的是你,你会如何选择?是像简宁那样消沉,还是像简欣那样坦然面对?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