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收视飙升 王菁华情感亮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1  新浪娱乐

  亲情,是一种无私的付出

  (2008年03月04日 南京日报)

  这几天,我每晚必看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的《活着,真好》。虽然该剧叙说的主题是关于女性健康的问题,但我更觉得亲情在这部戏中的可贵。大姐简捷,从小就被母亲抛弃,对家庭有着很深的怨恨。可当她得知妹妹简宁身患癌症的时候,那一刻,对家庭的怨恨变得不重要了,她所要做的就是要让简宁树立起活下去的勇气、活下去的信心。她把母亲接到家里,尽管并不情愿,但在亲情面前她还是无法放弃。

  有人曾经问过我,亲情是什么?我说亲情就是血缘关系。今天,《活着,真好》这部电视剧赋予了亲情更深的内涵,亲情不仅仅意味着血缘关系,它也是一种无私的付出。在人生之中,能够伴随我们一生的首先是亲情,不管在什么时候,亲情都是最真诚的。不管你是快乐,还是无助,它总是及时地出现在你面前,给予你莫大的支持。剧中,当母亲预感到二女儿久没露面,可能出了大事时,她大喊了起来:“简宁是不是出事了?!”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释放出的正是最深切的母爱。《活着,真好》之所以能牵动人心,是因为它通过源自生活的故事,让观众受到精神的洗礼。 文博

  《活着,真好》让人震颤

  (2008年03月04日 南京日报)

  《活着,真好》让我震颤,因为剧中的简宁仿佛就是我的一个朋友的翻版。因为她就是一个乳腺癌患者,乳腺癌给她和她的家庭带来巨大的灾难。所幸的是,现实中的她和她的丈夫一直顽强地面对病痛,没有被压垮。

  患上乳腺癌让简宁的精神几近崩溃,无论谁遇上这种不幸,心理都会失衡。《活着,真好》之所以让人震颤,就是因为它提醒很多人,平时无论再忙,也不能忽视健康。剧中梁静(《活着,真好》收视飙升王菁华情感亮红灯(图) blog)饰演的简欣一次次从医院门口走过,不敢迈出体检这一步,耽误了时间。观看这样的电视剧,不单单是一种娱乐消遣,还是一次接受“健康教育”的过程。带有公益色彩的《活着,真好》,会让很多人受到启发,关注健康。现实生活节奏很快,每个人都不能忽视健康。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样的电视剧多多益善。 郭思

  母女之情让人动容

  (2008年03月05日 南京日报)

  《活着,真好》让我每天沉浸在感动中。随着剧情的深入,我感觉到,《活着,真好》更多的是讲述女人和女人之间的故事,特别是母女之间。这部戏导演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将母女之情表现得恰到好处,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真实、感动、催人泪下的故事。

  就在简宁住院的前一天晚上,母亲突然听到有人在叫“妈妈、妈妈”。她以为是鞠平在叫简捷,可当她走出房间的时候,外面却静悄悄地,什么声响都没有。其实,观众都知道,那是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女儿简宁在睡梦中呼唤“妈妈”。我们常说母女连心,导演艺术地告诉观众什么叫做母女连心。不管是在时间上、环境上,还是在剧情上的发展上,都非常深刻地揭示了这个主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