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地民心》开拍 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19  新浪娱乐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小宋佳饰含黛 成泰燊饰老年祁隽藻 袁弘饰青年祁隽藻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牟凤彬饰成藻 刘交心饰冯叔阳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杨闵娜饰曹玉儿 王茂雷饰成年宿藻 王洛勇饰穆彰阿 赵鸿飞饰冯怀义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梁大维饰张牧 杨烁饰保胜 万昌皓饰少年宿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天地民心》探班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天地民心》开机 明年与观众见面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小宋佳对话新浪娱乐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成泰燊对话新浪娱乐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导演杨阳对话新浪娱乐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导演杨阳开机发布会发言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马儿闹情绪连累小宋佳
 《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修庆王洛勇演君臣游园

  宋佳《天地民心》出演奔放格格勇敢追求爱情

  新浪娱乐讯 由小宋佳(《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成泰燊(《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blog)、袁弘、王洛勇(《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blog)等主演、杨梓鹤(blog)导演的40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天地民心》于3月16日在山西寿阳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讲述的是清代寿阳籍的著名文人祁隽藻从十几岁到七十几岁的传奇人生故事。据称,片方立志要将该片打造成《乔家大院》那样的电视剧精品,而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部戏其实就是《乔家大院》的姊妹篇。

  《天地民心》的主人公祁隽藻是清代著名文人,经历四朝皇帝,为三位皇帝做过老师。在他身上,更多体现的是中国古代文人的一种正气和风骨,而不是治学仅仅为了仕途为官。他的终生理想是:致君尧舜,使民小康。而为了这个理想,他也献出了一生的努力,以及亲情、爱情等等。如果说《乔家大院》让晋商文化得到了具体的体现,那么《天地民心》将让观众看到一代晋儒的感人故事。

  导演杨梓鹤曾经执导过电视剧《牵手》《记忆的证明》《诺尔曼·白求恩》等,这次接拍古装戏是前所未有的全新尝试。而她就表示,其实,在古装剧并不特别风靡的今天,有勇气接受这样一个任务,本身就是祁隽藻本人的精神给了她力量。

  从幕后班底来说,总制片人孟凡耀组织的人马堪称当今古装电视剧界的精兵强将。除他本人之外,编剧朱秀海(blog)、作曲赵季平以及化妆设计、剪辑师等都是《乔家大院》的原班人马。片方立志要将这部戏拍成像《乔家大院》一样风靡荧屏的电视剧精品。

  演员方面,在春节期间热播的大型电视剧《闯关东》中饰演女主角鲜儿的青年演员宋佳饰演主人公祁隽藻的恋人含黛,祁隽藻的成年和少年部分则由演员成泰燊和袁弘分别出演。王洛勇在这部戏中初试古装造型,出演大反派含黛的哥哥穆彰阿,修庆饰演道光皇帝。孙海英吕丽萍(《天地民心》开拍打造《乔家大院》姊妹篇(图) blog)夫妇则饰演祁隽藻的父母。虽然在类似的大型古装剧中,这样的阵容并不算最为强大,但片方希望通过不同的立意和表达方式吸引观众,拍出一部清新不落俗套的新型古装戏。

  该剧其实从3月8日就已经开机拍摄,导演杨梓鹤笑称全世界都为这部戏的开拍而庆祝。她更希望大家像孕育一个婴儿一样把这部戏拍好,在来年可以让观众看到一个健康、漂亮的孩子。预计这部戏在今年8月关机,有望在明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范晨/文 张大伟/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