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灯记》中演李铁梅 王力可戏外相中刘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49  城市晚报
《红灯记》中演李铁梅王力可戏外相中刘烨(图)

王力可

  《血色浪漫》里的秦岭,《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银环,《狼毒花》里的陆佳萍,这一系列角色让观众记住了王力可的名字。最近,《红灯记》在江苏卫视播出,王力可又塑造了敢爱敢恨的李铁梅。

  《红灯记》播出后,王力可出席活动,常有人喊一嗓子“铁梅”,而她都会应上一句,嘴角露出灿烂的笑容。当初《红灯记》选演员时,王力可就相中了李铁梅的角色,她为了拿下这个角色做足了功课,“我看了样板戏的资料,看了电影版有主相关的图片,那段时间里我一言一行想的都是铁梅,我就把自己当成她,她就是我,事实上我做到了,现在走到哪大家都叫我‘铁梅’!”

  看过《红灯记》的观众都说,王力可神情里总是有着超过她年龄的柔媚和坚定,这与不屈不挠的刚毅铁梅颇为相似。王力可说,这些都得益于家庭的经历,“我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为了抚养我吃了不少苦,为了减轻她的负担,我常常也做很多家务活,正因如此我对生活的理解要比同龄的孩子深刻得多,正好铁梅也属于这类的‘早熟’吧。”

  新版的《红灯记》赋予了铁梅丰富的情感,不但有友情、亲情,还有少女懵懵懂懂的爱情。戏中演铁梅,王力可诠释一份含蓄的爱情,而生活中对待爱情,王力可的态度却简洁明了,“铁梅的强大和坚定有时候比得过男人,这种责任心难能可贵。我觉得爱情就是责任,男人要有责任心要大度。”说起爱情,王力可提到了刘烨,这个曾经与他在《血色浪漫》中苦恋了一把的男人。王力可对刘烨的评价是“好男人”,最适合当作结婚的对象,“当时拍《血色浪漫》,我和他的感情戏在片中占了很大部分,还有一场激情戏,我非常紧张,他虽然已经是金马影帝但却非常有风度又善解人意,有时候我找不准机位,他总使眼色给我,下了戏他还会给我讲背台词的技巧等等,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他特别有男人味,一点架子都没有。”记者刘畅报道

刘烨吧】 【红灯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