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2》全国热播 收视率超《新闻联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38  重庆晨报

  没有偶像明星,没有华丽场景,没有离奇剧情,没有想到《乡村爱情2》这样一部有点“土”的电视剧竟然如此“收买人心”,领跑电视荧屏。这部赵本山(《乡村爱情2》全国热播收视率超《新闻联播》)自导自“串”的电视剧活脱脱就是一个超长暴笑小品,几乎每一句台词都能在不经意间点中你的笑穴。

  收视率超过《新闻联播》

  目前,赵本山的《乡村爱情2》正在CCTV-1、山东卫视等台火热重播中。据了解,该剧在央视首轮播出时平均收视率为8.46%,最高时竟达到11.62%,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新闻联播》,风头一时无二,令人咋舌。

  《乡村爱情2》就是一部从头笑到尾的超长小品,可以说语言上的包袱与笑料成就了这部戏。随着戏的红火,这种东北式的幽默感染了全国观众,大有泛滥之势。

  “乡村1”大受欢迎,“乡村2”风头更劲,很多观众开始对“乡村3”翘首以待。20日,在《乡村爱情2》的研讨会上,赵本山更是表示要退出春晚(《乡村爱情2》全国热播收视率超《新闻联播》)舞台,专心拍摄电视剧。“前一阵在美国考察时发现连那儿的华人都看,回来听说收视率很高,央视第一,白岩松说把《新闻联播》都超过去了,我就临时下决心再拍了。”

  名人也爱“田园牧歌”

  让人意外的是《乡村爱情2》还得到了众多文化名人的追捧。在对荧幕上离奇的、悬疑的爱情腻味了之后,这种充满乡土气息田园牧歌式的清淡爱情反而更加贴近观众的心窝。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套用了刘大脑袋的剧中经典台词,说看《乡村爱情2》是“必须的”!“晚上把跟朋友的饭局都推了,就想早点回家看这部戏,怕连不上了。”敬一丹说她的女儿居然能把《乡村爱情2》的台词一段一段地背下来,让她始料未及。

  著名导演叶大鹰(blog)在博客中大赞本山大叔,“断断续续地看电视剧《乡村爱情》,还看上了瘾。本子好戏也好演员个个精彩,本山大叔了不起!太熟悉农村了,真朴实真逗人,非常不错!”据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