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小龙称获金星奖有意义 对剧组意外很伤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1:48  新浪娱乐
兰小龙称获金星奖有意义对剧组意外很伤心(图)

兰小龙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讯 士兵突击(兰小龙称获金星奖有意义对剧组意外很伤心(图))(blog)是金星奖当晚最大的赢家,而编剧兰小龙也获得了最佳编剧和突出贡献两个大奖,坐在前排的我们能轻易地感受到这个文人面对镜头时的拘谨和不自在,拉拉衣角,扯扯笑容,没有他在网络上谈笑风生的洒脱。我们还是不可避免地聊了前阵子在腾冲《团团》的拍摄现场烟火师郭岩意外身亡的话题,兰小龙没有回避的态度和眉宇间的伤感情绪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浪娱乐:看您刚才在台上很紧张,这很少见,是因为面对那么多的军区领导?

  兰小龙:主要是因为我穿军装太少了,我特别怕做错动作。

  新浪娱乐:这次您本人拿到两个重量奖项,最佳编剧和突出贡献,讲讲您的感受?

  兰小龙:说实话我真的没什么感受,我更在意的是老康的感受,这次奖项很有意义,因为有很多地方,民营企业的作品得到奖,对我们是个鼓励,让我们更好地发挥长处。今天特别高兴,本来因为是老康一个人得奖,最后发现我们组里获奖的人很多,这很兴奋。

  新浪娱乐:颁奖全程以《士兵突击》作为背景音乐,这也很特别。

  兰小龙:怪怪的,我总弄错。一听音乐起来以为又该我们领奖了。

  新浪娱乐:应该也是件很骄傲的事情?

  兰小龙:这种劲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很劳累的阶段,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所有的心思都在那上面, 你看老康今天跟“游魂”似的,惦记着那边呢。

  新浪娱乐:看您状态还不错,在那边天天跟组应该很累吧?

  兰小龙:我还可以,其他人更累。张译(blog)一个,老康一个,什么时候他们都在现场眼前晃,段奕宏(兰小龙称获金星奖有意义对剧组意外很伤心(图) blog)前期还好点,可能比我闲点。

  新浪娱乐:编剧很少跟一部戏的全程,您会一直在组里吗?

  兰小龙:不一定,我是想等他稳定下来,现在基本稳定,所以这次回北京我会呆一阵,办点自己的事情。

  新浪娱乐:剧组的受伤事件目前大家都很关心,能谈谈吗?

  兰小龙:这个其实是我现在最不愿意去回忆的,事情发生当天晚上我就跟全组人员开会,说我们这部戏已经付出了最大的代价,如果要付更大的代价,就是这个戏。剧组停了两天工,我也蒙了两天,后来到泼水节那天,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都出去了,为了更好的工作,你要走出来。我是两天48小时没睡觉,坐那里发呆,在网上跟网友臭贫,想很多也处理很多事情,剧组也要安排伤者。我不想说什么家属满意的话,你说一个人没有了,家属怎么可能满意?我们现在尽量做到郭岩家失去那么重要的人还能生活下去。刚开始我特别内疚,这个戏是我写的,我不想但却一直有个念头——这个人因为我的戏牺牲了。事情的真相是郭岩把过量的烟雾弹塞到一个铁容器里点燃了,这种事情你平时天天做根本没有当回事,举个例子,你点蚊香,你相信蚊香会爆炸?郭岩是我才交不久的朋友,烟火组我们经常聊,一聊就40分钟,很难有个人能跟我聊这么久,都在聊他的专业,他真的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我现在还能回忆起他跟我说话的样子,剧组肯定是受打击的,这毋庸置疑,每个人心里都难受,但怎么办,要振作,把戏拍好,只能这样才对得起这么多为戏付出的人。

  文/刘杨 图片/王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