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威高明热拍《燃烧的生命》 以尊重生命为主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23  新浪娱乐
刘威高明热拍《燃烧的生命》以尊重生命为主旨

刘威

刘威高明热拍《燃烧的生命》以尊重生命为主旨

高明

刘威高明热拍《燃烧的生命》以尊重生命为主旨

片场直击

刘威高明热拍《燃烧的生命》以尊重生命为主旨

《燃烧的生命》热拍

  新浪娱乐讯 30集大型工业题材电视剧《生命的燃烧》日前正在山西大同紧张拍摄,该剧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刘威、高明、赵亮、刘交心、李凤绪、郑昊、李金哲、祁潇潇等一大批新老明星加盟。近日,记者前往大同探班,恰逢剧组拍摄矿区演习大场面,与当地群众一起领略了剧组拍摄的敬业与艰辛。

  大场面 惊心动魄

  四月的大同,虽然已是春季,相比起北京却仍然有些寒冷。就在不久前,剧组还遇到了开拍来的第二次大雪。当天拍摄的是一场矿区事故演习的戏,高明、刘威、刘交心等演员齐齐出现在镜头前。剧中,毕四海局长(高明饰)巧设事故演习这一“棋局”,最终使得一直心系东岗矿、却总有顾虑的赵志坚(刘威饰)自动请缨,揽过了东岗矿矿长这一重任,也为日后的剧情打下了许多伏笔。既是重场戏,又是大场面,为了展现演习的逼真,剧组在同煤集团协拍组的配合下,动用了当地矿区的指挥监控设备以及大量的群众演员。矿区的街道上,前一刻还安宁如往常,突然警铃响起,一时间,警报、汽笛、烟雾;人群、人脸、人潮…………气氛显得分外紧张。大场面难拍众所周知,但是对于以历史剧见长的阎建钢导演和他的主创团队来讲这并不是难事;再加上有合作过多次的高明、刘威等演员的默契合作,现场的拍摄进行地非常顺利。

  大主题 尊重生命

  能源,是国之动力;安全,是民之生机;生命,是族之根基。

  电视剧《燃烧的生命》首次全面揭示了煤矿企业脱困、发展,展现了中国煤炭行业从传统走向现代化产业集团的变迁之路,在电能紧缺的时代推出,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而该剧的拍摄主旨:“展现当代煤矿风貌,弘扬奉献进取精神”,也体现出了该剧对于煤矿人的生命本质以及精神层面的关注。其实,无论是生命个体还是生命群体,“生命主题”一直都是阎建钢导演作品的关注点;从拿了飞天奖的《擎天柱》到《秦始皇》《尘埃落定》,再到后来的《红顶商人胡雪岩》《大祠堂》,直至这次的《燃烧的生命》。

  “煤矿题材应该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宝藏,现在还能有这么感人的故事,有这么一群具有奉献精神的人,确实令我很感动。这个时代需要被感动的元素。我希望能够通过两代煤矿人的故事,全景式地展现新一代煤矿工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他们的苦与乐,他们的道德观,包括年轻人的理想观、世界观。这些都是现在社会欠缺的。”阎建钢导演在刚刚开机时接受专访时曾这样说过,而他的话也正代表了剧组所有主创所共同努力的方向。从总策划吴永平、出品人瞿弦和到剧组每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大家在拍摄的过程中都在被这群鲜活的、燃烧的生命所感动着,希望能够通过该剧展现出“尊重生命”这一主旨。

  《燃烧的生命》将在大同实景拍摄至6月,预计年底与观众见面。

刘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