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热播 邵峰演绎军人平淡中见功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3:32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热播邵峰演绎军人平淡中见功力

邵峰

  演员邵峰凭借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众多形象各异的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代戏《金锁记》中浪荡不羁的少爷“姜季泽”、情感剧《生活秀》中的“来双久”、武侠剧《天剑群侠》中的“萧廷”等等。在目前荧屏热播的军旅剧《光荣岁月》中,邵峰首次出演了一个军人角色。该角色是一个相对淡定、无欲无求、温和、豁达的人物,在人物平淡的一生中,邵峰精彩的演技展现得淋漓尽致。

  《光荣岁月》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讲述老一辈革命者坚守信仰的一生。与以往草莽英雄式的革命者不同地是,剧中的主人公都是知识分子出身,对革命有着一生不变的信念。邵峰扮演的“苏一亭”是主人公“苑志豪”的同学、战友、同事。从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到献身国防事业的和平年代,“苏一亭”走过了一个看似平淡实则淡定、从容的一生。

  当“苏一亭”临终前,看着携手并肩一辈子的老战友“苑志豪”来到床前,想起他们为革命奋斗的一生,这个时候,“苏一亭”用平实的语言关心老朋友的生活和家庭。没有豪言壮语,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就是活生生的人物。这种以小见大、平平淡淡的情感更加考验演员演技。

  目前,《光荣岁月》正在上海、北京、大连等多个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