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鱼事件》多地播出 惊悚恐怖悬疑吸引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1:29  新浪娱乐

  喜欢欣赏美剧的观众都有一个共同感受,美剧涉及的题材很广,而内地制作的电视剧则相对来说品种匮乏。如何另辟蹊径,成了电视剧编导取得成功的重中之重。22集电视剧《食人鱼事件》相继在上海、湖北、河南、江苏等地播出,收视率均杀入三甲。本月10日该剧又亮相重庆卫视,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该剧之所以夺人眼球在于编导将惊悚、恐怖、悬疑等因素引入一部主旋律作品中,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该剧由著名演员李强和近来人气甚旺的青年演员陈数担纲主演,而一贯以喜剧形象示人的谢园则饰演装疯卖傻的特务。

  电视剧《食人鱼事件》的编剧石小克是美籍华人、知名编剧、作家。《食人鱼事件》的故事发生在1951年,通过食人鱼突然入侵所引发的危机,将发生在银山市的抗洪抢险、反特行动、家庭恩怨、个人情仇等故事紧紧交织在一起。全部故事发生在三天之内,时间紧凑、悬念跌宕。

  该剧的成功来源于三大看点。首先是危情,故事一开篇就把观众带入到一个令人窒息的紧张环境中:百年不遇的洪水即将袭击银山市,如不开闸泄洪,二十万民众的生命危在旦夕;而一旦开闸泄洪,食人鱼将流向全国水域,生态环境将受到严重威胁;潜伏特务同时伺机疯狂破坏。如此复杂交错的险情成为公安干警面临的严峻考验。

  其次是惊悚,剧中出现了食人鱼这个凶猛神秘物种的真实形象。食人鱼是源自南美洲的一种凶险鱼类,它有尖锐有力的牙齿,常成群结队出没,对于其他生物有着很强的攻击力,是国家明令禁止饲养的危险物种。剧中,将通过真实的食人鱼与特技制作手段相结合,展现食人鱼疯狂攻击吞噬其他生物的惊险场面,以及洪水滔天、我军民奋力抢险的壮观场景。这些场景将会带给观众以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

  第三个看点是悬疑,在剧中有一条重要线索,即潜伏特务101与我公安干警之间的博弈。随着剧情的深入,有很多机会可以揭穿“101”的真面目,但每到关键时候总是功亏一篑,使得局面更加扑朔迷离。

  剧中,成群的食人鱼攻击牲畜和人的镜头全部由电脑特技合成,给人以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这些特技制作花费了上百万元,这在制作成本较低的电视剧投资领域并不多见。而该剧成功的原因除了这些惊悚镜头外,还在于情节和悬念设置的紧凑感,让观众有一种密不透风的紧张感,被剧情所牢牢吸引,环环相扣、步步紧逼的剧情让观众欲罢不能。WP/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