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落幕 “金婚夫妻”张国立蒋雯丽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晚,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和“白玉兰”颁奖晚会在沪举行,《金婚》斩获四项大奖,士兵突击(白玉兰奖落幕“金婚夫妻”张国立蒋雯丽获奖)(blog)拿下两个大奖。《金婚》的主角张国立蒋雯丽同时称帝封后,《金婚》的导演郑晓龙则摘得最佳导演奖,《金婚》还获得了最佳电视连续剧银奖,可谓最大赢家。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最佳编剧两项大奖则由《士兵突击》及其编剧兰小龙获得。

  “小人物”得大奖

  昨晚的颁奖晚会以“媒体的责任”为主题,呈现出庄重的风格。举行颁奖晚会的东视剧场也成为了《金婚》《士兵突击》两部去年热播剧的丰收地,风光无限。

  本届电视节走亲民路线,那些表现普通人群、小人物的戏受到了评委会青睐。“总的来看,今年入围的电视剧作品,无论是军旅生活还是家庭生活,无一不是贴近老百姓、贴近小人物的故事,看起来是一个普通的题材,但是却能够抓住观众的心。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再出现这样优秀的电视作品。”本届电视剧评委会主席张纪中(白玉兰奖落幕“金婚夫妻”张国立蒋雯丽获奖 blog)的一席话,预示了《金婚》《士兵突击》这两部去年电视荧屏上的宠儿将成为此次“白玉兰”奖的大赢家。他们的获奖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实至名归,但两部戏囊括了所有奖项,多少有些让人吃惊。

  《金婚》抢下四奖

  去年最具亲情色彩的温情大戏《金婚》顺理成章地抢下四奖,蒋雯丽和张国立在《金婚》扮演一对磕磕碰碰、最终走过金婚的夫妻,他们的故事引起了很多电视机前观众的共鸣。昨晚,两人老辣的演技获得了评委会认可,分别捧走了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昨晚,蒋雯丽以一袭低调的黑色短裙登场,她表示出演《金婚》最大的收获是白玉兰奖,而跟导演郑晓龙、搭档张国立在拍摄时一起度过的4个月非常难忘。张国立则感谢这个奖对他的肯定以及鼓励,“对一个拍了26年的电视剧的演员而言, 能在中国电视剧50周年的时候得到这个奖,非常开心,谢谢导演,谢谢雯丽,中国电视人很优秀,谢谢我家里人,得了这个奖,我又有理由去好好拍电视剧了。”本报记者 徐云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