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奖提名揭晓 《金婚》等三足鼎立无悬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18  新浪娱乐
金鹰奖提名揭晓《金婚》等三足鼎立无悬念(图)

电视剧《金婚》剧照

金鹰奖提名揭晓《金婚》等三足鼎立无悬念(图)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

金鹰奖提名揭晓《金婚》等三足鼎立无悬念(图)

《闯关东》人物关系谱

  新浪娱乐讯 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公布了提名名单,候选最佳电视剧史无前例的公布了50部的提名名单创历史之最,男女演员各提名14人,为鼓励行业发展,本次电视剧奖项编剧,导演候选名单同时出炉,并创新地设立了最佳摄像,美术,录音,照明奖。毫无悬念的是,之前在白玉兰奖上风光的《金婚》《士兵突击》(blog)再加上稍显失意的《闯关东》,三方再次形成鼎立之势角逐金鹰。所有金鹰奖奖项获奖结果将于8月底在湖南长沙召开的颁奖活动上公布。

  最佳电视剧提名讲究平均主义 题材百花齐放

  纵观金鹰节本次提名电视剧,既有群众基础最好的《士兵突击》、《乡村爱情2》、《闯关东》、《奋斗》(blog),也有冷门的《红灯记》《草原春来早》、《插树岭》,2007,2008两年的电视剧精品包罗万象,作为主办方湖南卫视,自家出品的独播剧自然不能少,于是《大明王朝1566》《血色湘西》等2007年的热播剧均出现在榜单中,倒是去年湖南卫视砸下血本宣传的《又见一帘幽梦》并没有出现在提名名单上,让人略显意外。作为去年气质清新口碑不错的电视剧《恰同学少年》《星火》都是顺应民意的需要,虽然最后获奖似乎不大现实,但也能看出主办方对精品小众剧的支持力度。

  最佳男女演员新人辈出 新老竞争白热化

  男演员提名张国立李雪健李幼斌陈宝国(blog)这样的老戏骨一个不缺,新人演员也毫不逊色。《士兵突击》中许三多和成才的扮演者王宝强(金鹰奖提名揭晓《金婚》等三足鼎立无悬念(图) 听歌 blog)陈思成(金鹰奖提名揭晓《金婚》等三足鼎立无悬念(图) blog)都得到组委会的肯定。有鼓励价值的是《恰同学少年》中扮演毛泽东的青年演员谷智鑫(金鹰奖提名揭晓《金婚》等三足鼎立无悬念(图) blog)也获得提名,将于各位老前辈同台竞争。女演员方面似乎毫无悬念,蒋雯丽凭借《金婚》中的文丽一角再获提名,很有可能在白玉兰后再擒金鹰。

  《士兵突击》攻占所有提名奖项 康洪雷角逐最佳导演

  《士兵突击》获得白玉兰金奖的余温未平,金鹰节又再传捷报,电视剧几大主要奖项均获得提名,康洪雷更是凭借此片同金韬,沈好放角逐最佳导演奖,在金星奖,白玉兰奖中,《士兵突击》和编剧兰小龙均得到奖项,导演康洪雷却没有获得应有的肯定,正如兰小龙所说“《士兵突击》中最应该给奖的是康洪雷。”对于获得提名,远在云南腾冲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康洪雷导演用了戏里面的一句台词——平常心,平常心。文/刘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鹰奖吧】 【金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