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主创专访:希望给新人机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42  精品购物指南

   妙玉和柳湘莲 曾是林妹妹和宝哥哥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官网新公布的第二批演员名单中,高洋出演妙玉,徐行出演惜春,丁荔出演探春,程媛媛出演平儿,王龙华出演贾琏,孙菂出演尤二姐,蔡飞雨出演鸳鸯,袁新出演贾蓉,加之上一批公布的饰演柳湘莲的徐垚,“红楼梦中人”的多名选秀选手都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找到了角色,而在全国比赛中频频搭档的“金童玉女”组合,配合默契的高洋和徐垚二人,此次也因“妙玉”和“柳湘莲”这两个角色而携手走进大观园。

  高洋和徐垚,是曾经在选秀舞台上多次演绎林妹妹和宝哥哥的情侣组合,现在一个饰演目下无尘、清雅高洁的妙玉,一个成为心高气傲的柳湘莲。高洋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先后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角色。除了擅长表演她还拥有非常好的声线。在“红楼梦中人”选秀比赛中,高洋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全国总决赛。妙玉是大观园里的特殊人物,“欲洁何曾洁”的她同样是一个备受关注而且结局命运颇受揣测的人物,众多红学家都对妙玉的身世以及结局分析颇多,对妙玉一角的演绎和把握对高洋来说难度不小。

  徐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出演过《魔幻巧克力》《麻辣教师》《超级聪明阿凡提》等电视剧。徐垚当时参加“红楼选秀”的“第二志愿”便是柳湘莲,可见是有备而来,这次也算得偿所愿了。

  贾琏 王龙华演得脸红心跳

  贾琏可谓是《红楼梦》中最耽于美色的角色,不务正业,处处留情,勾三搭四……这个角色由中戏毕业的新人王龙华出演。最近几天的场景主要集中在“花枝巷”,提起和尤二姐拍摄亲热戏,王龙华坦承“放不开”。

  “因为是第一次拍这种戏,脸红心跳的,所以很难进入状态。进度有点慢,自己心里也着急。导演问我交没交过女朋友,说就像和女朋友在一起时一样,放松就好了。和我演对手戏的演员也说,你就把我当你女朋友。现在状态越来越好了,有时还会得到导演的表扬,所以信心也渐渐增强。”记者问他会不会拍得过于情色,他说,还可以吧,这个人物特殊,相对来说亲热戏多一些,但我看回放时觉得画面很美。

  成年宝玉 就怕长得快

  上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官方公布了“宝黛钗”演员名单,人物造型随之曝光——成年宝玉由杨洋饰演,少年宝玉由于小彤饰演,大家对两张新鲜面孔充满了好奇。

  “少年宝玉”于小彤之前因出演电影《梅兰芳》中的小梅兰芳走进大家视野,而“成年宝玉”杨洋的发掘,则几经波折:2007年9月,摄制组在全国艺校、演艺团体等地甄选演员,杨洋就是那时发现的好苗子。甄选之后第一次见导演时即被看好,但在被正式确定出演成年宝玉前却经历了几次波折……

  2008年春节前,剧组从解放军艺术学院初选出15名候选演员。李少红导演去南方看外景前,逐个与这些孩子见面,了解基本情况,直观地感受他们的状态,初步确定包括杨洋在内的6名演员参加集体培训。

  而当演员集体培训开始时,杨洋却出人意料地没有来摄制组报到。副导演了解到的原因是“由于杨洋是难得一见的业务尖子,今年将参加多项国际、全国舞蹈大赛,因此单位和家长正在协调。”开拍在即,时间不等人。副导演马上想方设法与杨洋的单位和学院取得联系,希望得到部队领导的支持,尽早见到杨洋本人,因为年轻人长得快,不知道时隔多日产生哪些生理变化,最后。杨洋终于来到基地,开始了单独授课培训。

  李少红导演再次见到杨洋时,发现杨洋眉宇之间流露出的气质很贴近她心目中的成年宝玉,为他“不谙世事、心地单纯”的独特气质而暗自欣喜。形象上接近了,但是李少红依然担心杨洋在表演和台词方面的专业素质。在经过两个月的专业培训后,李少红为“成年宝玉”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