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艳芳菲》今晚归来浓缩一生情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今晚22:35,讲述梅艳芳一生传奇的32集电视剧《梅艳芳菲》将在深圳卫视首播。除了化名为“方研梅”的女主角,剧中还有两人很“面熟”———以刘德华张国荣为原型的“刘家华”和“何耀文”。总导演赵宝刚表示,是演员与原型的外形极度相似注定了《梅艳芳菲》的精彩。

  “方研梅”的扮演者是1996年的“亚姐”冠军陈炜。当年参选亚姐时,她就被圈内人认定为“翻版梅艳芳”,后来她在王晶执导的《美丽传说2》中成功扮演了梅艳芳,这次毫无意外地再次成为《梅艳芳菲》的女主角。扮演“刘家华”的演员是在深圳卫视“梅艳芳菲模仿秀”中大放异彩的贺刚。阳光帅气的他一眼看去,简直就是20年前的刘德华本人。“何耀文”的扮演者则最让剧组头痛。“哥哥”张国荣气质优雅阴柔,连模仿都是一个大难题,还要找到一个外形相似的演员,这简直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剧组几经挑选,最后在网民的建议下找到了香港演员黄浩然。黄浩然说:“演这个角色,我已经尽力了,我只希望哥哥的粉丝不要骂我。”

  《梅艳芳菲》总制片人郑凯南曾表示:“这不完全是传记,因为还涉及很多还在世的人。”剧中的爱情戏是梅艳芳一生情路的浓缩,剧中一个男性角色的身上或许隐藏着梅艳芳真实人生中几个男人的影子。此外,剧中的“女艺人裸照”、“潜规则”、“歌迷斗殴”等故事都能在香港娱乐圈的历史上找到现实的对应。边看边猜,将是观赏《梅艳芳菲》的一大乐趣。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