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3:57  新浪娱乐
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精致刘芸

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性感刘芸

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百变刘芸

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另类刘芸

  新浪娱乐讯 由张纪中(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blog)担任总制片人的新版鹿鼎记(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眼下正在北京、广州、上海、天津、云南等地热播。作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电视剧,《鹿鼎记》尽管因为尺度问题而有所删剪,但其高度忠于原著的风格还是迎来了一片叫好之声。此外,本剧汇聚了黄晓明(听歌)钟汉良(听歌)应采儿(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blog)刘孜(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blog)胡可(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blog)等众多一线明星,他们精彩的演技比拼也让广大观众及“金庸(blog)迷”大呼过瘾。在一众俊男美女之中,华谊新人刘芸(80后女星刘芸从《艰难爱情》到《鹿鼎记》(图) blog)崭露头角,饰演了韦小宝(听歌)最小的老婆、小郡主沐剑屏,她甜美可爱的形象和清新脱俗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此同时,刘芸最近在另一部热播的情感剧《艰难爱情》中的表现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作为华谊兄弟今年力捧的新星之一,刘芸在华谊今年的两大重头剧中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其星途一片坦荡。

  《鹿鼎记》:荷花般清纯的小郡主

  在《鹿鼎记》中,沐剑屏是韦小宝第一个出场的老婆,深得韦小宝宠爱。沐剑屏原是云南沐王府的小郡主,后来因天地会与沐王府发生误会,被天地会成员绑架,并被偷运进宫,交给当时任青木堂堂主的韦小宝。一开始她被韦小宝整得很惨,后来却被韦小宝的率真打动而深深爱上他,成为韦小宝七个美女老婆之一。沐剑屏是个典型的娇生惯养的小公主(听歌),她和韦小宝的关系,事实上就好象是小孩子在玩“过家家”一样,她对爱情是处于知道一点点却大多不懂的地步。作为一个正在长大的孩子,韦小宝的出现使她能像所有正常成长的孩子一样,有了平等的玩伴,让她觉得新奇轻松。因此韦小宝和沐剑屏的邂逅既纯洁又浪漫,被许多“鹿迷”看作是韦小宝的初恋。

  虽然刘芸饰演的沐剑屏虽然是韦小宝最小年纪的老婆,只有15岁,但是她的表演还是使这个人物稚气、贵气兼顾,既有大家闺秀的高贵气质,又有书香门第的儒雅性格,同时又不失少女的天真无邪。例如,在一次次遇到危险时,刘芸版的小郡主总会收起一贯明朗的笑,就好像一头随时会受到惊吓的小鹿(听歌),睁大着眼睛,惧怕但也好奇地经历着周遭的一切,教人心生怜爱。许多观众认为,刘芸的表演拿捏得很到位,表情生动自然而又不显得夸张,更有一位网友形容,“刘芸饰演的小郡主就像清新的雨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楚楚动人,落落大方”。

  ”

  据片方工作人员透露,《鹿鼎记》还在拍摄时,金庸先生曾电话连线,对刘芸“小郡主”造型提出了许多意见,帮助她更深入的理解这个人物,刘芸塑造的“小郡主”最终得到了金庸先生的高度评价和观众的喜爱。而刘芸则认为自己的成功之处是从细节上把握准了人物性格,“她单纯得近乎于透明,虽然沐王府已经没落了,但她从小被呵护有加,所以她一出来就是一个贵族。所以当韦小宝拿出夜明珠凿碎了说要敷在她脸上时,她不会特别惊奇。见到一个坏人时,她的感觉也一直是缓缓的、慢慢的那种,她被人保护惯了,一到特别危险的时候,她知道肯定会有人来保护她,送进轿子里,所以她不会特别害怕,言行举止特别端庄,笑也是不露齿的。我通过了两个月专门去学习原著,从这些细节当中找准了人物性格。”

  《艰难爱情》:本色演出“倾听者”

  而在另一部热播的情感剧《艰难爱情》当中,刘芸饰演了一名可爱的女记者于飞。虽然这部剧的女一号是饰演林雨馨的车晓,但是刘芸的表演依然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更有网友称“刘芸是《艰难爱情》中的最大发现”。于飞是一个活泼可爱、极有爱心并且乐于助人的义气女孩,刘芸抓住了这个人物的特点,演出了这个人物身上的的善良、活泼与真诚。许多观众更形容“于飞是一个成熟的女性”,这是因为虽然于飞是一个20出头的女孩,但是刘芸赋予了她一股成熟的味道,独立而干练,十分具有时代感。例如,她总能在林雨馨每次的倾诉中给出最中肯的意见,如果刘芸把握不住人物身上的时代女性气息,其说服力就会大打折扣。于飞的气质与《鹿鼎记》当中的沐剑屏是截然不同的,但刘芸却都准确把握住了两个人物各自的特质。此外,不少观众发现,于飞总是在林雨馨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关心和鼓励,体现了真挚的友谊。“刘芸那双清澈的大眼睛中总会透出一股真诚的力量,让人看了很温暖!”一位观众如是评价。更有网友看完该剧后大呼:“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林雨馨能有于飞一个这么好的朋友真的是她的福气!”

  而刘芸自己则说,这次她应该算是本色演出,演起来还算得心应手,“于飞这个人物跟我很像,个性比较直,有什么说什么。由于是女主角无话不谈的死党,于飞一直忠实地为她的情感问题答疑解惑,自然也对他们之间的感情历程了解得很清楚。我把这个角色定位为一个聆听者,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倾听好友的倾诉,然后尽力去帮助对方。在生活中,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聆听者,朋友们有什么心事都喜欢找我倾诉,所以我演起来很得心应手!”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