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想回家》直击中年危机 韩雪:这部戏很得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13  大连晚报
《不想回家》直击中年危机韩雪:这部戏很得意

韩雪与侯天来

  首席记者谷子 电视剧《不想回家》昨晚在江苏卫视首次上星播出,这部由王小帅策划、监制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从一个中年男子在生活、事业上遇到的故事入手,深度剖析现代社会备受关注的“中年危机”。韩雪(《不想回家》直击中年危机韩雪:这部戏很得意 听歌 blog)在剧中饰演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白云,为躲避物质富裕而精神荒凉的生活独自游荡在这个城市里。因一场车祸,使她与男主人公何家福(侯天来饰演)结缘。

  早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不想回家》就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创下了“好电视剧不怕世界杯”奇迹。此番上星播出,女主角韩雪自然最为兴奋和感动,“重温剧中情节的时候我还会落泪。一直认为《不想回家》是我演得最好的戏,也许是王小帅做的剧本太写实,句句台词都让你觉得舒服,是在生活而非演戏,也许是白云身上有许多性格太像我,表面的冷漠高傲掩饰着内心没有安全感的热情。”

  物质丰富精神匮乏的白云为情所困

  “我喜欢白云,很真实,很可爱。若说她无意地扰乱了别人的生活,请不要怪她。谁在年轻时没有犯过错误?但至少她活得真实,活得真诚。”韩雪对于这个角色有着深厚的感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白云这个角色真实。

  近两年来迅速蹿红的韩雪一直给人以清新、甜美的荧屏“乖乖女”形象,但在本剧中,饰演一个有点任性、也有点神秘,但却本性善良的富家千金白云。白云用丰富的物质生活来武装自己内心的寂寞,华丽的外衣下是一个空虚苍白的心灵。韩雪将这个角色的外表与内心的极大冲突演绎得相当真切到位。

  白云是剧中人物的重要引线,从白云的眼中看到了中年男人所面对社会、家庭、感情的种种压力和困惑。故事围绕着谎言与欺骗,几个家庭在金钱和良知,情感与责任之间左右徘徊而展开。

  韩雪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接这样一个特别的角色,她对“白云”的理解有着自己的观点:“白云”是一个富有却空虚的女孩,她纠缠于木讷老实的何家福,只为了解四十岁男性的生活和思想状态,从而了解自己紧抓着却不牢固的爱情。有人说“白云”只懂挥霍一贯霸道,让身边的人危机四伏,但“白云”却是在真实地表达着自己的情感。“白云”的霸道底气不足,“白云”的挥霍自得其乐,这个不成熟的女孩有着独特的可爱之处。

  韩雪和陈小艺(《不想回家》直击中年危机韩雪:这部戏很得意 blog)“争风吃醋”

  韩雪、陈小艺为侯天来在这部剧里“争风吃醋”,韩雪与陈小艺两位女主角的“斗戏”也是此剧最大的卖点。有人评价,两位女主角本身就都是国内电视剧的收视保证了,再加上这两个实力派在剧中的首次“交锋”,看来,这部戏的收视率想要不高都难。

  不过,陈小艺、韩雪,戏里是“争风吃醋”的对手,戏外两个人相差十多岁,可两个人说起接拍这部《不想回家》的初衷时,却惊人的相似。生活中的陈小艺家庭幸福,丈夫是出了名的“模范”,儿子也很乖,而剧中她为了钱跟丈夫闹翻了,想都没想过会这样,所以很好奇,于是就接了,没想到,还挺有意思。相比人到中年的陈小艺,年轻的韩雪就更是为了体验新角色,拓宽戏路:“还没谈恋爱呢,体验一下这种生活,其实挺好玩的。”剧中的韩雪险些成为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不过对于像剧中那样找个“中年男人”陪自己生活,韩雪拒绝:“不行,我跟剧中的那个人生活状态、心态什么的都有很大差距,不可能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