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 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8:25  新浪娱乐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问候网友 小四拨头发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看上去有点清瘦 与主持人对话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畅谈娱乐计划 咬手指甲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与主持人合影 托腮思考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微笑留影 欢欣鼓舞 小四揭秘签约内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28日下午,郭敬明(听歌 blog)在签约天娱之后,迅速独家做客新浪网聊天。期间,“小四(听歌)”谈起了自己签约天娱的原因,以及对80、90后的看法和自己的爱情观,同时,郭敬明重申,自己并不会在湖南卫视流星花园(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中扮演花泽类的角色:

  揭秘加盟天娱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很开心在周一跟大家相约。现在坐在我身边就是我们的“小四”,郭敬明。(笑)欢迎你。

  郭敬明: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看一下今天“小四”整个装扮造型,很时髦,很硬,很入时。

  郭敬明:格子今年流行。

  主持人赵宁:一直觉得你是跟文坛写作界格格不入的人,因为你总是给大家潮流中的感觉,你不入时尚界、不进娱乐圈太可惜了。

  郭敬明:所以今天加入了。

  主持人赵宁:加入天娱,因为之前就和天娱的很多人很熟悉?

  郭敬明:对,因为跟丹妮姐我们都认识很长时间了。

  主持人赵宁:你们当时认识因为工作还是因为私交?

  郭敬明:因为工作,那时去湖南台录节目,第一个节目是《快乐大本营(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私下认识,就经常聊天什么的,都比较熟悉。

  主持人赵宁:但是在那一段交往的时间里,更多还是朋友的身份,谈天说地,还没有涉及到紧密的工作合作。

  郭敬明:对。

  主持人赵宁:最新的博客叫《看四爷我搞垮天娱》。这个名字很震,好雷呀。

  郭敬明:我们今天发布会还有记者问,主持人问王珂,你对一个还没有签约天娱就扬言要搞垮天娱的艺人怎么看,有什么想法。

  主持人赵宁:他怎么说?

  郭敬明:那是我们开玩笑的一个讲法。因为我们之间聊天,我的身份跟艺人不一样,因为我本身已经是作家,也自己在运营公司,我跟他们开玩笑,我现在自己本身就有四个助理,我过来你们根本没办法管。他们也是觉得好头痛的一个人,大家都开玩笑,所以写了那样一篇博客。

  主持人赵宁:不过很有意思。

  郭敬明:比较好玩。

  主持人赵宁:自己也有自己的工作室,也运营自己写作领域的工作,你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加入天娱呢?

  郭敬明:加入天娱更多的是对像我自己的一些作品,将来他们如果要做一些影视的东西,这次加盟天娱还是新的身份,天娱新的文学总监,等于是他们先给我的一个职位。

  主持人赵宁:文学总监。

  郭敬明:也不是单纯的艺人,可能艺人是一方面,是其中的一个身份,有很多很多,以后都可以合作。

  想尝试新领域,不会演花泽类

  主持人赵宁:主要拓展的、你希望尝试的是哪些新的领域?

  郭敬明:首先我是写作的,核心肯定是写作,比如写影视歌词、影视剧本,或者把我的书改编成影视剧,这些都是跟文字相关,或者是一些企划、推广、文案的东西,都可以操刀来把握。另一方面,我个人如果作为艺人,将来有机会做唱片,因为以前也做过一个音乐小说,将来如果是唱片或者是其它相关的,如果有兴趣或者是好的话,都可以试一下。

  主持人赵宁:其它相关的,省略掉的我想应该是表演甚至主持等等。

  郭敬明:主持可以考虑。

  主持人赵宁:表演怎么样?

  郭敬明:因为自己不是学这个表演专业,可能驾驭不了。

  主持人赵宁:这么谦虚,不像“小四”风格。

  郭敬明:像我的风格。可能暂时没有考虑这方面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但是之前就听到很爆炸的消息,说你要去演花泽类。

  郭敬明:大家可能觉得我要加盟天娱了,正好天娱又要拍《流星花园》,所以大家觉得也许他过去就是演花泽类,但其实不是。

  主持人赵宁:如果丹妮跟你说,你试试不错。

  郭敬明:不会。我会跟他讲你想错了。

  主持人赵宁:真的?

  郭敬明:对。

  主持人赵宁:其实也让我对你的印象会有一些改变,我会觉得你所有想尝试的领域,“小四”都会很好奇,或者说很有兴趣,但其实你还是有一些自己的原则。

  郭敬明:首先我要喜欢,觉得可以把握,我是觉得好玩,我会尝试。但是比如像做演员,因为以前自己没有学过任何相关的东西,你贸然去尝试,也是不好的。而且可能比如我的个人形象或者是什么,并不一定那个角色就适合你。所以,慢慢来,如果以后有特别合适的再考虑,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考虑。

  主持人赵宁:什么样是你比较想去拍的?比如这个人物有点心痒痒的,想去拍。

  郭敬明:如果我适合那个角色再考虑。

  谈自己的博客

  主持人赵宁:之前你在博客里也谈到自己的一些畅想,其中包括将文字怎么样视频化,或者怎么样成为一个好的剧本,成为一个影视作品,包括你自己的故事。这样自传式的作品,你自己出演相当合适。

  郭敬明:自传自己演可以,肯定要我演,别人没办法演,这个可以。

  主持人赵宁:你的经历其实也是一部非常精彩纷呈的故事。

  郭敬明:对,我还蛮传奇的,因为从一个作家,慢慢变成大家都知道的公众人物,现在又加入娱乐圈,我觉得挺好玩的,我觉得我身上还是蛮多故事可以写。

  主持人赵宁:故事总是要跌宕起伏的,有高潮,也有低潮。在“小四”身上有过低潮吗?

  郭敬明:有啊,因为出道以来,我是一个话题性很多的人,一方面有很多读者特别喜欢我,另一方面也有很多人不喜欢,两边声音都有,也是争议蛮大的一个人物,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在跌宕起伏里面走过来的。所以,对我来说还算是经历蛮丰富的。

  主持人赵宁:有的人可能不喜欢你,甚至可能会用一些方式来攻击你,表示他们的不喜欢,也会困扰到你吗?

  郭敬明:以前会有一点,现在还好,现在几乎不去看那种东西。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看了你的博客,跟我的同事就特别讶异,其实你更新的速度真挺慢的。

  郭敬明:很慢,很慢。

  主持人赵宁:但是每一篇出来都会有30多万、40多万的浏览量,让普通人很生气,我们写一年也就这样。(笑)

  郭敬明:我以前还更新挺多,后来可能工作比较忙,没有那么多心思写了,所以更新的越来越慢。

  主持人赵宁:你会去看大家评论吗?

  郭敬明:以前看的多一些,现在少了,现在不怎么看。

  主持人赵宁:现在可能对于博客的窗口会有更新的认识。

  郭敬明: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你跟别人交流的地方,我其实写的大部分还是我挺真实的想法,我的一些想法,我很少去弄宣传性、工作性的东西。所以,其实它就是我私人的一个表达情绪的地方,别人来关注、来看,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我觉得那是我私人的东西,无所谓,我不会看你们说什么,这些跟我没关系,我只是写出来。

  谈签约天娱后的新工作计划

  主持人赵宁:只是记录。我看到关于最近郭敬明签约天娱的消息,很多媒体也都摘录了你看似要搞垮天娱的语言。

  郭敬明:对,好多。

  主持人赵宁:在博客里你也提到整个签约的过程很调侃,在一个乌烟瘴气的钱柜的房间里,真的是那样一个过程吗?

  郭敬明:那样写出来很好玩,当然肯定不是这么戏剧化,肯定是之前就有很多沟通,跟丹妮姐一直聊,聊了很多,只是水到渠成。因为也认识很多年了,正好那一天她提起来,干脆我们就直接签天娱,我说好。因为之前大家已经互相都了解。

  主持人赵宁:跟天娱的合约长吗?

  郭敬明:还行吧。

  主持人赵宁:三五年?

  郭敬明: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没有类似像天娱这样身份的人跟你谈过合作?

  郭敬明:有很多。但是我不愿意轻易去尝试一些东西,如果要做,我一定会认真地去做,而不是玩票一样。因为跟丹妮认识很久,丹妮现在出任天娱的总经理,我对她的了解,她对我的了解,我愿意去签这样的公司,而且如果是其它的公司,因为也有人在找我,但是他们可能并不是很了解我,可能做的东西跟我的想法不一致,我可能就不会去。

  主持人赵宁:其实朋友在一起共事也是有利有弊的。

  郭敬明:对。

  主持人赵宁:他既非常了解你,但是在事情做的过程当中,因为还是要完成这件事情,不是好朋友不能轻易合作。

  郭敬明:我跟丹妮很多想法、思路都很接近,所以我跟她,包括这次的合作,也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我对丹妮还是很放心的,加盟天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最近这段时间天娱给你安排了什么工作?

  郭敬明:我们最新的计划就是09年会开拍我新出版的《小时代》这部作品,会把它翻拍成影视作品,可能参与这个部分比较多。接下来因为像李宇春(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听歌 blog)陈楚生(实录:郭敬明独家做客新浪透露艺人工作计划 听歌 blog)都有新专辑和新的演唱会,可能也在找适合的方法跟他们有一系列的合作。因为我自己本身可能加盟天娱之后,作词会成为我很大的方向,天娱旗下有很多优秀的歌手,帮他们写歌是我将来发展的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