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家佳有“帅哥缘” 遭遇杜淳“美男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6:07  新浪娱乐
邓家佳有“帅哥缘”遭遇杜淳“美男计”(图)

邓家佳遭遇杜淳美男计

邓家佳有“帅哥缘”遭遇杜淳“美男计”(图)

邓家佳遭遇杜淳美男计

邓家佳有“帅哥缘”遭遇杜淳“美男计”(图)

睿智冷静的罗茂莉(邓家佳饰演)

  新浪娱乐讯 27年前,王扶林(blog)导演的9集《敌营十八年》成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视连续剧,但也因大胆加入爱情和娱乐因素,在当时评论界引起轩然大波。27年后,由杜淳戴娇倩(邓家佳有“帅哥缘”遭遇杜淳“美男计”(图) blog)邓家佳(blog)等一批“80后”演员主演的同名电视剧,于昨晚在央视八套播出。除了那首名噪一时的主题曲《曙光在前头》不变外,不仅篇幅扩充到120集,更大量加入了男女情、多角恋。

  对此,导演游建鸣说,新版只是借用老版的壳,“老观众不用我们动员也会去收看,我们的任务就是吸引‘80后’、‘90后’观众,而爱情就是一个很好的元素”。

  不过,借壳下蛋能否好吃?还得接受观众的考验。

  邓家佳:虽是反派,值得同情

  【主创解读】

  昨日,记者连线剧中主演邓家佳。正在杭州拍戏的她,在拍摄间隙断断续续地接受了采访。从《十全九美》里“蹦蹬儿你个蹦蹬儿”的“南宫燕”,到国民党女特务“罗茂莉”,小姑娘笑言,这次从心理到身体都结结实实地锻炼到了。

  把反派演得让人同情

  剧中,邓家佳饰演的女特务罗茂莉对江波一见钟情,一路爱着他、帮着他,却只是其利用的对象,最后难产而死。言及两个版本的差异,邓家佳介绍:“老版中的罗茂莉更是一个反派,但新版中,每个角色都没有明确的正反定位。她时而冰冷、时而痴情,很难把握,但更多时候她是个站错队的、有血有肉的女人,悲剧的一生反让人同情”。

  “拍完戏,导演对我说:‘再接任何戏,你都不用怕了’。”这种肯定,让渴望摆脱本色表演的邓家佳特别开心。

  剧组实施军事化管理

  老版《敌营十八年》播出时,邓家佳和杜淳、戴娇倩等几位主演一个都还没出生。几个年轻人要担纲演绎这部充满了血雨腥风的厚重历史,无疑是一大挑战。邓家佳爆料道,“我们这帮年轻人大概提前一个月就进组了,接受军训。且剧组一直实施军事化管理,每个人都不许带助理”。

  拍摄时正值冰灾,身在湖南的剧组因大雪封山没饭吃,只好依靠从外面送饭进山,可“进山区得两三个小时车程,每天盒饭拉进来都成了冰块”。

  热衷喜剧却不够幽默

  继《十全九美》里“恋上”立威廉后,邓家佳又出演了柴智屏打造的偶像剧《无间有爱》,与贺军翔(blog)大演对手戏,且都是痴心一片的角色,邓家佳笑称自己很有“帅哥缘”,且现实中也坚信“爱比被爱更幸福”。

  “南宫燕”一角,让其刁蛮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喜剧片约接踵而至。眼下,邓家佳正忙于与张静初(邓家佳有“帅哥缘”遭遇杜淳“美男计”(图) blog)合演的《A面B面》及《隋朝来客》两部喜剧片。可邓家佳却主动揭短——生活中的自己“其实挺闷的,喜欢幽默,却又不够幽默”。

  【新版解密】

  从19集到120集

  老版描写的是共产党员江波从1931年到1949年深入敌后进行情报工作的故事。而这次翻拍,除保留基本人物和故事框架外,从9集抻长到120集,情节全部翻新,分“卧心”、“雄心”、“丹心”三部曲,以“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国共抗战时期”三个历史时期为背景。昨晚首次亮相的是第一部“卧心”,共40集,故事从1927年讲到抗战胜利。

  新版追捧“多角恋”

  老版中的泳装镜头、小露香肩的所谓“床戏”、以及江波施“美男计”获取情报的情节,在当时成为“大不敬”。

  而新版中,杜淳饰演的男一号江波,与3位美女演员都有情感纠葛:在农村的原配妻子康瑛(阿斯茹饰演)、工作中的“假妻子”藤玉莲(戴娇倩饰)、为了工作而被迫迎娶的国民党军官罗茂莉(邓家佳饰)。剧中情感戏占了70%以上的戏份。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