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再饰毛泽东 《东方红》09年献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6:18  新浪娱乐
唐国强再饰毛泽东《东方红》09年献礼(图)

《东方红》海报

  新浪娱乐讯 1949年,无论是对于中国人民还是对于毛泽东个人而言,都是极不寻常的年份:毛泽东在西柏坡短暂停留之后,率领中共中央赴京“赶考”,毛泽东把他的足迹和记忆留给了风景秀丽的香山,留给了恬静的双清别墅,留在了天安门城楼那挥手的瞬间……而电视剧东方红(将真实还原这一幕幕伟大的历史画面。唐国强再饰毛泽东《东方红》09年献礼(图))

  由于《东方红》具备了众多吸引人眼球的要素,已成为各大电视台关注的焦点。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负责人专程赴杭洽谈,希望能作为2009年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时的献礼片播出。

  导演苏舟(blog)诠释,《东方红》中不但有以蒋介石和毛泽东为首的国共两党的斗争,更铺设了一条国民党军统特务刺杀毛泽东和我党反特反间谍的线索。

  然而,如何把《东方红》这些经典、刺激的场面拍摄成电视剧,以立体感的画面呈现给观众呢?苏导称,每一部影视片都有一个灵魂,2007年拍摄的《红日》呈现给观众的是大量流动性的镜头,营造了战争的紧张感。而《东方红》将给观众带来的除了继承粗犷、流动的画面,更要添加细腻、动情的场景,包括毛泽东的家庭和蒋介石的家庭。

  电视剧《东方红》中的毛泽东将由唐国强扮演。唐国强虽已多次饰演毛泽东,但要在《东方红》这部大剧中全方位展示毛泽东,将再次面临不小的压力,如何演好、演活毛泽东,无论是导演、制片方,还是全国的电视观众,都对唐国强充满了期待。

  80后青年演员雷雷在《东方红》中饰演毛岸英。雷雷在接到《东方红》这个剧本后,激动异常,虽然他已经出演过了《中国神探》等多部影视大作,但此次饰演毛岸英却让他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雷雷另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他和唐国强老师搭戏,因为是“父子关系”,剧中有不少对手戏。雷雷说,我们很多人对毛岸英的了解都停留在他是伟人的儿子。其实,毛岸英是一个很独立的人物,在那个战乱年代,在同龄人中,有他那样曲折经历的非常少见。毛岸英先后流浪、留学和在东欧参战,并在国内学农,参加土改,到工厂当干部,直至后来参加志愿军。

  显然,雷雷已对毛岸英做了一番深入的了解。在《东方红》拍摄现场,“毛岸英”的一句台词不禁催人泪下。他说,谁叫我是毛泽东的孩子呢?我应该干得更好。

  雷雷饰演的毛岸英将一个领袖子女真实地展现给了观众。剧中“毛岸英”的思想和行动,以及“主席”对他的教导,也一定会让80后、90后的青少年一代,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文/骆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