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20  深圳晚报

  1

  今年会有多少创新?

  形式老套技术出彩

  再好的一道菜,年年吃,也难免腻味。观众的遥控器是喜新厌旧的,而今琳琅满目的众多频道,又进一步纵容了观众的挑剔,因此,春晚(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的式微是一种必然。

  从日前曝光的节目单上看,今年的春晚从结构上看没什么创新性,依旧是歌舞类加小品相声为主。在35个节目中,歌舞类就占了20个。小品相声类占了9个。这种老套的的组合已经决定了今年春晚在表现形式上无任何惊喜。

  作为拥有观众群最多的权威频道,央视也同时拥有最多的垄断性节目资源。为什么在春晚的创作上不能“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原因很简单,春晚是个政治任务,担负着太多、太重大的社会责任,“安全性”才是第一位的,谁愿意为了创新去冒趟“地雷”的风险呢?

  虽然形式创新无望,但是,今年春晚在舞台和技术方面还是有“牛”人之处。央视资深舞美设计师陈岩,负责过12届的春晚舞台工作,他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美术总设计师。据他介绍,今年春晚舞台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手段,运用多媒体制造了视觉冲击。130多根可升降的柱子,几乎铺满舞台的LED大显示屏幕和高性能投影灯,一改机械舞台上的布景切换,能够瞬间表现天和地,也能在4秒钟演绎四季,

  而主持人董卿(blog)也说:“这一次的舞台所带来的是从未有过的视觉冲击力。”

  (曲作杰)

  2

  春晚小品演员谁最牛?

  赵本山(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黄宏暗中较劲

  黄宏和赵本山都是春晚上观众最熟悉的面孔。黄宏参加过20次春晚,共获一等奖2次。赵本山参加过18次春晚,获一等奖11次,从1999年开始10年蝉联“小品王”。两个人在春晚“共事”了十多年,都属于“定海神针”的人物。两人既是对手又是朋友,惺惺相惜,却又瑜亮相争、棋逢对手。而外界也一直喜欢用pk来形容他们,两人暗中较劲也确实难免。据悉,在日前进行的第三次联排中,黄宏和赵本山两个作品也给观众带来最多笑声。

  从小品题材上看,赵本山的新作品《不差钱》讲的是平民争上央视节目参加选秀的事儿;黄宏小品《黄豆黄》讲的是种黄豆的老黄头,兴奋地赶去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到了体育场门口却发现丢了门票。开幕式没看上,老黄头回家没办法跟亲朋好友交代,于是决定自编自演一个奥运会开幕式。故事的社会性上,黄宏占优。尤其最后的结尾,在国歌声中高举五星红旗结束,很是振奋人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