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20  深圳晚报

  有人说,如果央视要成立“春晚公司”,那么有几张面孔可以注册了。比如巩汉林、蔡明、潘长江、郭达等,其形象类似于迪斯尼的米老鼠或华纳公司的兔八哥。

  “人磨得基本快疯了!”潘长江谈起央视春晚,自己也是感慨颇多。而在2007年,他因排练多时的小品被毙还差点想不开。春晚这么“害人”,为什么还抢着上呢?潘长江给出的答案是:“为了在春节这个特别的时段,和在央视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平台,拿出一个比较满意的作品,再辛苦也觉得非常值得。”但业内人士却说,像潘长江这样的演员,平时没有大的影视作品,如果每年不是在春晚上露露面,拉拉人气,很快就成凉茶了。所以,春晚是他们每年必抓的一根稻草。

  据悉,潘长江、郭冬临今年的小品叫《缺点啥》。潘长江还在该小品中首次改变造型,一人分饰三角,还公开“扮女人”。但是,在之前的多次审查中,导演组提出过潘长江的女人扮相不好看,格调不高,要求删除这一段。潘长江不想“忍痛割爱”,始终没有“动手”。最终,节目被导演组拿掉了。看来,今年这张雷人的老面孔算是暂别我们的视线了。

  其实,央视春晚剧组早就该下这样的决心,偌大的一个文艺圈,小品每年获奖的作品那么多,为什么总是把机会反反复复给这几个人?!

  10

  最没观众缘的节目?

  歌曲大联唱走过场

  也许为了凑人数烘托气氛;也许为了拉关系照顾面子;也许为了磨时间走过场,“歌曲大联唱”在春晚中有愈演愈烈之势。“民歌大联唱”、“流行歌曲大联唱”、“戏曲大联唱”、“影视歌曲大连唱”,名目越来越多。看看今年的节目单,光重要的联唱就占了5个。民俗歌舞《新年好》由解晓东、孙悦、林依轮(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5) 听歌 blog)吕薇(听歌 blog)蔡国庆(听歌)等人联唱;歌曲《今夜无人入睡》、《超越梦想》由吕继宏(听歌)、王宏伟等联唱;歌舞《站起来》由成龙(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5) 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容祖儿(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5) 听歌 blog)联唱;歌舞《happy牛year》由潘安(中国台湾)、韩雪(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5) 听歌 blog)等联唱;流行歌曲串烧由满文军、陈明(听歌 blog)凤凰传奇(听歌 blog)严宽(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5) 听歌 blog)、SJ-M组合等联唱;“改革开放三十年纪念金曲”环节,也是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长江之歌》、《东方之珠》、《什么也不说》、《好日子》等歌曲串烧起来的一个大联唱节目。

  对于重量级歌手来说,如果没有独唱机会不会为了硬上春晚屈就联唱,据说今年的那英(听歌)就是这样。而对于一般歌手或者新人,只要有露脸的机会,哪怕只唱两句也要尽力争取。所以,不少陌生的面孔,过气的面孔,没有吸引力的面孔,支离破碎的南腔北调就这样不受观众欢迎地汇集在了歌曲大联唱中,你说,这样的节目谁会买账。(曲作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