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20  深圳晚报

  从演员阵容上看,黄宏的搭档中,黄晓娟表现中规中矩,魏积安的语言和表演风格与黄宏不太搭调,相比之下巩汉林是其中最适合黄宏的。而在赵本山这组中,老毕语言个性浓重,与赵本山也不是一路风格的;小沈阳(深圳晚报:09春晚10大猜想(2) blog)和毛毛稍显年轻,还有点压不住台,这个阵容也并不十分完美,关键是赵本山人气旺。一出场就能引发高分贝的叫声和掌声。他演起小品也是驾轻就熟,肢体语言和表情丰富,几乎他一开口说话,就能引来笑声。

  从彩排现场效果上看。据不完全统计,《不差钱》让现场爆笑20多次,整场笑声近七八十次,密度最强时,每两句话惹得观众笑一次。但24分钟超长时间的小品,部分台词惹得观众席前排的负责审查春晚节目的领导紧皱眉头,观众捧腹大笑时,审查领导们也未有什么反应。而《黄豆黄》让观众鼓掌近20次,笑声有40余次,现场效果很好,黄宏的作品依旧保持了高水准。关键是内涵和深度达到审查领导的要求,领导们纷纷鼓掌。现场观众鼓掌次数多达25次。

  一个有观众撑腰,一个受领导热捧,赵本山和黄宏最后谁能“牛”起来还要在年“三十”晚上见分晓。

  (曲作杰)

  3

  今年焦点人物会是谁?

  最大悬念还是“小沈阳”

  尽管央视春晚年年号称要力推新人,但新人想要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站稳脚跟似乎很难。拿今年来说,先是有“最小谋女郎”之称的红衣女孩林妙可出局。三审中,又因童声合唱《司马光砸缸》被毙,领唱该节目的奥运钢琴女孩李木子17日深夜已被拿下。如果和春晚缘分一波三折的“小沈阳”最后能顺利过关,他无疑将是新人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

  作为赵本山的爱徒,上春晚一直是“小沈阳”的未了心愿。2008年,“小沈阳”以单人模仿秀节目《我要当明星》参加春晚审查,虽然当时的效果据说是“好的没治了”,结果依然是被毙。原因是春晚导演组认为“小沈阳”的风格不太适合春晚。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初审,赵本山送出剧本《送蛋糕》,“小沈阳”作为赵本山的搭档一度被寄予厚望,然而随着赵本山本子被毙掉,“小沈阳”也被无情地“拿下”。目前的《不差钱》有点仓促上阵的意思,但为了力捧弟子,赵本山这一回是心甘情愿演配角,给“小沈阳”当绿叶。也正因如此,导致“小沈阳”在该小品中的的表演占据很大的比重,再次带来“隐患”。据说,“小沈阳”在该小品中男扮女装反串饭店的服务员,在表演上依然有不雅致之处,比如穿进裤子的一个裤腿儿作裙子来搞笑,以惯用的语调耍宝和学女人走路等等。

  因为有2008年的经历,现在的“小沈阳”也具备了很好的心理素质,他说:“2008年没能上春晚虽有些遗憾,但心里放松了不少,我还年轻,好好学学业务,以后还有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呢!这次也是一样,能上当然好了,但是实在上不了,也没啥的!”

  而在彩排现场看了“小沈阳”表演的一位观众表示:尽管“小沈阳”冲击春晚之路很是坎坷,不过其表演功底其实不赖,不仅台词已经记得滚瓜烂熟,而且表演上都没有发生任何失误,铆足劲要把“包袱”都抖给观众们。显然,他十分珍惜这个首次登上春晚的机会。如果“小沈阳”不能上央视春晚,其实对于全国观众来说是个损失,因为“小沈阳”太搞笑了,他就是送快乐给大家。(曲作杰)

  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