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企划:东北三宝 用电视剧打造不同东北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23:24  新浪娱乐

  2009年,跟咱们东北有关的电视剧,挺招人稀罕的,也有三个,那就是《关东大先生》《清水蓝天2》《闯关东2》

独家企划:东北三宝用电视剧打造不同东北特色
《关东大先生》剧照

  乌拉草《关东大先生》,俺东北老百姓的宝

  赵本山(独家企划:东北三宝用电视剧打造不同东北特色)导演的剧,不管咋演,都是一股子土旮旯味儿,你还别不稀罕,老鼻子人都当宝儿了,看得乐颠乐颠的,贼赶劲儿,甭管那剧情怎么瞎掰,就是好玩。要说本山大叔,那就是咱们东北这旮儿的乌拉草,原生态,借着地气儿呢,老有观众人缘儿了。

  《关东大先生》属于好好一捧子乌拉草,要弄层金边儿,整个“年代戏”出来。难为那些本色演员们,放在农村戏里鲜活,放在民国剧里——演出来那就是个农村版cosplay。要说强调背景是奉天老北市场的,就学那“苏格兰调情”,咱也弄个“沈阳情调”,其实咱就爱看这热热闹闹的喜剧,咱就稀罕本山大叔当主演,咱就喜欢农村家长里短磨叽劲儿,一旦弄得正经起来,喜剧减少大半了,本山大叔为捧徒弟当绿叶了,磨叽磨叽还磨叽出国家大事了,这看点就少些了。乌拉草就是乌拉草,咱老百姓就稀罕咱自己的穷宝贝,所以,咱还是老老实实整咱们的本色好,咱不攀那高枝儿不赶那时髦儿,不搞那历史沉重不弄那年代悠远,就在自己最拿手的一亩三分地儿里让老百姓笑哈哈的,多好!

独家企划:东北三宝用电视剧打造不同东北特色
《清水蓝天2》剧照

  老山参《清水蓝天2》,四品叶还是六品叶?

  潘长江(听歌)整的这部《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2》(简称《清水蓝天2》),是正统传统农村戏,啥叫正宗传统农村戏呢?就好比那东北老山参,当地人叫棒槌,地道,磁实,一看就是土玩意,但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样的农村戏一般都有个好看紧凑的好情节,一般还会有个积极向上的主旋律主题——属于主流电视剧的一种,拿中药那话怎么说来着——那戏里面的农村,是君药,主打的。

  不过人参也分啥品的,三六九不等,老辈人常说二甲子六品叶啥的,有值钱的有不值钱的。过去的《啥啥,女人和啥啥》系列,评起来,那就是正经的六品叶,《清水蓝天》在综合质量上还是差点,也就是四品叶,不过也是成了材的好参,所以播出来一片叫好声一片高收视。今年这部《清水蓝天2》,立意还是延续了第一部的高标准,从农村戏讲环境保护,不过在故事改编上,还有演员的表演上,还是火候没到,不免留下一些遗憾。

  最早登上小品舞台的潘长江,那是和巩汉林一高一矮配逗乐子搭档的,到了现在,巩汉林早就把东北味甩了,潘长江却还和东北味飙劲儿呢。按东北话来说,那就是“傻老婆等苶汉子”的痴心不改啊。潘长江耍过活宝,弄过西洋景,但在农村戏上,却绝对正经加尊重,不甘心只走傻乐呵闹剧,一门心思想创造个新型农村的新面貌,讲出属于农村人自个儿的新故事——故事能否成功暂且不论,但从主题创造这点上,潘长江的野心还真是贼拉的大。

独家企划:东北三宝用电视剧打造不同东北特色
《闯关东2》剧照

  紫貂皮《闯关东2》,华丽贵重奢侈品

  第三宝要数貂皮,那可是个华丽丽的好东西,拿哪儿都是值钱玩意,在这点上,又正好比那《闯关东》系列,拿出来,要腕有腕,要故事有故事,要大气有大气,要历史有历史,绝对的质量保证。这不,第一部火得一塌糊涂,整得全国上下一片关东考据热潮,据说有几个专家还争得脸红脖子粗的,还有几个老百姓,看着剧里主人公挣钱那个好运气,就信不过咋他家运气就那么好的?甭管怎么说,反正关东是火了,火了当然就要有第二部,这不,第二部一开始,外表先抢你一个眼前一亮:苗圃(独家企划:东北三宝用电视剧打造不同东北特色 听歌 blog)董璇(独家企划:东北三宝用电视剧打造不同东北特色 blog)濮存昕,刘佩琦,你说这老些大牌子往这儿一站,可不一砸一个坑的?按照彪哥的话说,那是“咣咣”的。再说戏本身的质量,第一部就在那儿摆着呢,经得起3.15考验。大牌,大戏,大制作,大手笔,和乡土草根班比起来,自然占尽了气势上的优势,绝对奢侈品。

  虽说《闯关东2》目前刚刚杀青,但是从它的造势上,已经可以看出,它绝对会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东北风大戏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